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快樂王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快樂王子》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少年文庫像一艘船,把我們載入了知識的海洋之中。這99本書中。有歌頌英雄人物的,令人欽佩;有介紹科學知識的,饒有趣味;還有描寫神話故事的優美動人......

其中《快樂王子》這本書給予我很大的啟迪。從這本書中我認識了一個王子和一隻小鳥。他們的事迹那樣感人,就像天空那幾顆最高的星星,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城市的中心廣場,有一座快樂王子的雕像。他是那麼美麗,渾身都是金片綴滿,眼睛是一對純凈的藍寶石,劍柄上還有一顆閃閃發亮的大紅寶石。所有看到過他的人沒有不愛上他的。

   有一天,王子流淚了,小鳥飛來問:“快樂王子,你為什麼不快樂?”王子說:“城市的一個小房子里有一個小女孩在發燒,想吃橙子。可是她媽媽———一個同樣瘦弱的女裁縫正忙着做宮女的跳舞裙,卻沒有時間更沒有錢滿足她。”在王子的再三懇求下,燕子啄下了劍柄上的大紅寶石,送到女裁縫的頂針旁邊,而女裁縫早已疲倦得趴在縫紉機旁睡著了。臨走前,燕子用翅膀給孩子扇了扇,孩子嘀咕了一句:“真涼快!”翻了個身就甜甜的入睡了。

   快樂王子捨己為人,樂於助人的精神令人敬佩。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少有像快樂王子一樣的人,所以我們都要向快樂王子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快樂王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快樂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