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萬事開頭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事開頭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1”開始,走到“100”。這是我的座右銘。

  “1”是生命的起點,萬物的伊始,故事的開端。

  當太陽從天邊升起時,無數的生命降臨世界,無數的植物開始萌發,無數個故事拉開序幕。

  有人說:萬物從“0”開始。然而,“0”是真正的起點嗎?不,不是。如果培育一片果林,就得有一棵樹苗來栽種;如果要匯成江湖,總得有一滴水來聚集;如果要組成社會,還得由一個人開始。所以,“0”不是事物的伊始,“1”才是萬物的開端。有了“1”,事物才有了跡象。

  著名科學家陳銘啟說過:“有了‘1’,才有了人類,才有了社會,才有世界。”的確如此,當第一個猿猴變成人,就產生了人類。後來,許多人有聚集在一起過群居生活,就有了社會。在後來,人類遍及地球,就有了世界。所以說,“1”創造了人類本身。

  從“1”到“100”,一個艱難的旅程。

  “萬事開頭難”。從“1”到“2”,也許會走地很費力,但如果走好了這一步,從“2”到“50”就容易了。再從“50”到“90”,步伐有回慢些,因為這時的力量消耗了許多,最後有“90”到“100”,這是衝刺階段,是迎接勝利的階段,如果咬咬牙,衝過去,就回摘到豐碩的果實。如果停滯不前,只會落得兩手空空。到了“100”,就到了回味的時候。回味汗水,回味挫折。這一切,回味起來是苦澀的,但仔細品味卻很甜美。

  “100”,美好的願望。但要實現它,就得從“1”干起!

您正在瀏覽: 萬事開頭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事開頭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