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萬事開頭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事開頭難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萬事開頭難。”這句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到過吧。總體來說,我的人生還是非常順風順水的,而且智商也不是太低,做什麼事情也都比較容易,我幾乎沒有為什麼事情煩心過一樣。可也是應了那句話吧,“人無完人。”再完美的人也會有自己的缺點,會有自己的短處。

  畢竟人都沒有辦法做到什麼都會,也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喜歡。所以我也是這樣的吧,雖然人生的前十幾年過的順風順水的,可最近幾天,我的心情卻不是太好了。因為最近體育老師在教我們打羽毛球,也是萬事開頭難的道理吧。一個從來沒有接觸過羽毛球的我當真是無奈又懵,而同學們卻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羽毛球,於是我在他們當中,就好像真的成了一個異類一般。我感覺自己也是渾身不自在,可是卻又不得不硬着頭皮去練。因為班級同學中就只有我一個人對羽毛球這個東西十分陌生,他們都多多少少會一點吧。於是,只有我一個人來練習,同學們都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很無奈的因為百無聊賴。在那麼多人的眼神注視下,我也覺得緊張的不行,就是那種所有人都在旁邊看着,好像在把自己當猴耍一樣的感覺。這種感覺不是太深,可我就覺得渾身不自在,拿着羽毛球拍的手都好像僵住了一樣。

  臉上的神情也十分僵硬,之前老師教我的動作,我一下子在尷尬又緊張的氣氛之下,忘得一乾二淨了,還在乎什麼動作?緊緊握着羽毛球,一下子氣氛十分僵硬,終於老師還是無奈的又教了我一遍動作。可我好像,天生對羽毛球這個東西就不太靈敏。好不容易老師教了幾遍我把動作記住了之後,我看老師做動作十分輕鬆的樣子。於是,我也看似輕鬆地拋起了羽毛球,想去拍的時候羽毛球就已經落地了。還是在班級同學的眾目睽睽之下,還幸虧我的心理素質不算太差,終於撐了下來。繼續又一次僵硬的拋出了球,並在細膩了默默祈禱着,老天能對我好一些,讓我這一次把球發出去吧。可是啊,天不遂人願,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哪怕同學並沒有失望也沒有嘲笑我,可這詭異的氣氛還是讓我渾身都繃緊了,心裡更是覺得不舒服。感覺他們似乎心裡都在譏諷我一樣,難受得緊。心裡的失望越來越多,感覺自己就是個永遠都打不好羽毛球的人了,無力到放棄。可老師出來鼓勵我說,怕什麼?萬事開頭難?誰第一次打羽毛球就能打的很出色呢?同學們也連連應是,不過我的生活 可不是偶像劇也不是拍電影,我也不會那麼容易成功。不過到底是在一節課快要下課的時候在同學們的注目禮下,終於成功的拋出了一個球,打出的弧線還並不是特別漂亮,只是終於有了羽毛球初學者的樣子了。這又讓我的心裡倍感信心,相信自己,我覺得我是可以做到的!

  是了,萬事開頭難,這句話後來就被我當成了一生的寶貝,我永遠的座右銘。只有想着這句話,勇敢的熬過第一次,那麼以後的每一次都會精彩!

您正在瀏覽: 萬事開頭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事開頭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