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的雨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雨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有一段讓你銘刻於心的記憶,爸爸的雨衣就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

  爸爸的雨衣從我記事起就一直在爸爸的身邊。雨衣厚厚的,黑黑的,很不起眼。雨衣上沒有其它東西,只有一個大寫的“POLICE”,也還是爸爸工作的需要才裝飾上去的。我從幼兒園開始上學一直到現在,爸爸很少來接我。每次遠遠地向外面望到的只有媽媽的身影。回家的路上我才會看見爸爸——他正在指揮交通。

  爸爸脾氣溫和,完全不像其他警察那樣嚴肅、威嚴。但是他的工作卻十分辛苦,每天早出晚歸,還要經常值班。讓本來偏胖的他變得消瘦許多。我知道這都是為了我,為了我們這個家,可是我依然不能原諒他,甚至恨他,恨他為什麼總是不來接我,恨他為什麼要如此認真的工作……由於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太少,我與爸爸之間總感覺隔着一條遙遠冰冷的“河”。就在這時,突然發生了一件使我們父子冰釋前嫌的事情。

  “已經是放學的時間了,可是媽媽怎麼到現在還不來呢?天就要下雨了。”我在學校門前小聲嘀咕着。話未說完,天上就已經下起了雨。我見勢不對,趕緊背着書包往家跑去。到了馬路邊,正想過馬路,忽然看見爸爸拿着他的雨衣相我走了過來:“穿上”。話音剛落,雨衣就已經穿在了我的身上。再轉頭一看,爸爸又回到了馬路中央。回到家,正好碰到媽媽。媽媽看到我身上的雨衣,立刻明白了怎麼一回事,但是她馬上反應過來:“你穿了你爸的雨衣,他怎麼辦?!”我這才回過味來。暮色將近,當樓梯口又響起爸爸的腳步聲時,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雙腿,飛似的向門外跑去……

  哦,爸爸的雨衣原來還包含着濃濃的父愛啊!

  江蘇省儀征市實驗中學七年級 張元顥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雨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雨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