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杯酒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酒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酒不醉人人自醉,幾多甘甜幾多穢,醉中隱意,看盡天下,又過多少歲?

  酒,在桌上,隱隱泛來的香,讓人陶醉;淡淡撲來的甘,讓人迷醉;清清漫來的酸,讓人皺眉;澀澀浮出的苦,讓人回味。

  一品,自然甘甜,嘴裡瀰漫著清香,迴旋,迴旋。咽入肚,暖意猶生,漸漸如冬日陽光般流轉。蕩氣迴腸間,又不知怎出一絲酸苦味,輕溜到嘴裡,不禁眉頭一皺,轉瞬舒展開來,卻是意猶未盡。再嘗,香如舊,溫如舊,又是一股酸苦,難言美妙。僅兩口,不夠,不夠啊。不禁又是幾次,不再品,大口喝着。而這時,先前的溫暖,甘甜如絲般存在,儘是自由在嘴中輕滑,卻怎樣也再抓不住……

  醉意終究還是襲來,朦朧中恍然若夢,一切塵埃怨事早赴九霄,這才懂,酒也如此絕倫,又沉淪着,沉淪在模糊的夢境中。

  夢裡幡然回悟!酒如此,人生亦如此!人生如酒,酸甜苦辣皆備,細品,才解其中味,能解其中味,善解其中味;茫然虛度,只是會莫名、清晰地嘗到酸苦的味道。甚至,連回味的酸苦都不會嘗到,不知不覺間便走到人生的盡頭,只有那時,才會發現,生命苦短也不過一杯清酒,杯底已見,杯中酒哪裡還有?!那時的清醒,失去了本身的作用。想,朦朦朧朧中,當杯酒已無,最初的清醒又生心間,無力地掙扎,無力地挽回;努力地掙扎,努力地挽回,難道不知這是無濟於事?事實如此,不過是返璞歸真罷。

  酒,品才會懂味,而喝,不過是充渴;人生,品才會知其中道,知其中理,知其中意義。

  幸運,我的那杯酒,要完,還不在朝夕——

  深深酒里乾坤,切切酒中人生。濃濃酒間五味,淡淡酒底黃昏。

  重慶市綦江中學初一:范力方

您正在瀏覽: 杯酒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酒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