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堅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堅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這樣評價過他的《童年》:“在我的記憶中,那段生活,彷彿是由一個善良而且極端誠實的天才美妙地講出來的一個悲慘的童話。”那的確是一段離奇而悲慘的童話,我嘆服高爾基的勇氣,我更驚嘆幼小的阿廖沙的堅強。 

  外祖父的暴躁、自私,兩個舅舅的粗野,孩子們做的壞事,使外祖父的家裡,瀰漫著人與人之間的熾熱的仇恨。 

  “綁起來!打死他!……”兇狠的外祖父竟把幼小的阿廖沙打得失去了知覺,在剛剛遭受了失去父親與弟弟的雙重打擊之後,迎接阿廖沙的卻又是一頓毒打,可他並沒有屈服,沒有對這個世界絕望,或許是因為他的年幼,但阿廖沙是那樣的堅強,或許早在喪父時,年幼的阿廖沙早已形成了堅強的性格,而此時的痛苦,只是他成長路上的一點點磨練。   

  “我也開始掙錢:我逢休假日,一大早就背着口袋走遍各家的院子,走遍大街小巷去撿牛骨頭、破布、碎紙、釘子。”這是在母親死後,阿廖沙自己掙錢的情景,與阿廖沙比起來,我們是多麼幸福!不必說擁有舒適的房間,不必說肯德基、麥當勞的隨處可見,單是我們的零用錢,或許就夠阿廖沙用幾個月甚至一年。阿廖沙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是一個強烈的對比,我們的童年是如此的幸福,當我們生活在那樣的童年中,會怎樣?是像阿廖沙那樣堅強着,不去向命運低頭,還是沒有活下去的勇氣?我不敢想象……   

  生活不會一帆風順,但如果像阿廖沙那樣,堅強着,不向命運低頭,你的人生會一往無前。

您正在瀏覽: 童年——堅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