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見牆壁上有亂塗亂畫跡象的時候,就會想起童年生活中的一件傻事。

   那是我四歲的那一年。我在電視看到一些畫家正在紙上揮來揮去,我就問媽媽他在幹什麼,媽媽告訴我,那是他在作畫。我也想學一學,於是便在每個房間里的牆壁上作畫,與其說作畫,還不如說是亂塗亂畫!媽媽看見了連忙阻止我。

   等到家裡只剩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又在牆壁上“作畫”了。當我真幹得起勁的時候,媽媽回來了,她見到房間的牆壁每一處都有很多髒的地方,發現是我搞破壞,再一次阻止我的行動。

   媽媽急忙問我為什麼要亂畫。我笑吟吟地講了我“作畫”的來龍去脈。我本以為媽媽會誇獎我,誰知媽媽卻笑彎了腰,好半天才說:“傻瓜,別人畫家是經過千千萬萬次的練習才能畫出好畫稱得上畫家;你這種又是什麼鬼東西!”我還不懂,便回答道:“我就是在練習嘛。”媽媽不理睬我了。我又問了爸爸,還給他看了我的“傑作”,聽了他的解說后,我明白過來了。

   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幹什麼事,都需要努力才能成功。自那以後,每當我看到亂畫的跡象,都會想起我當畫家的傻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