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怎麼為“朋”?按我們的理解就是說朋友。玩玩是朋友,溝通是朋友。但按我們語文老師的結實那就是“同門為朋”。意思是說你們倆的意思都差不多、能夠互相理解對方、互相斑竹,這才叫朋友。

  朋友朋友,互相打打鬧鬧也叫朋友?那叫豬朋狗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才叫朋友。互相之間,應該彼此賢讓。

  王朋與周明每天都形影不離,可以說手不離腳了。一天,王朋在考試時有題不會做,給周明遞了個眼色,馬上,周明把答案“送”了過去,他們倆都考了高分。這叫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呵,這是對朋友。

  劉星和小雨每天也都形影不離,但是在同一次的考試上他們有不同的做法。恰好劉星也有題不會做,他像王朋那樣向小雨遞了個眼色,但是小雨沒有把答案“送”過去。課後,劉星十分不高興,人為小雨沒義氣。這時,小雨走過去對他說:“學習不能偷懶,正所謂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嘛!”考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懂得題目。就這樣小雨教劉星把那道題解出來了,他倆也很高興。這也是對“朋友。”

  你認為朋友與“朋友”有什麼不同?你呢?

您正在瀏覽: 朋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