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己還很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還很小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步入到初中的時候,就彷彿感覺到自己已不是個小孩子了,開始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了,慢慢地形成了自己的思考模式。在許多時候和場合,對於父母的建議總認為是多此一舉,自己已明白如何去做,也相信靠自己的能力可以解決問題。

  每當自己有一些情緒的時候,總是很喜歡在網上,找個朋友聊一下,才會覺得那樣即舒服又安心,不必要擔心些什麼。聊天時,總有人喜歡叫我“小朋友”,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隱隱覺得有些不開心,常常會說“我不是小朋友”之類的話,甚至有時還會認為他們是在倚老賣老。喜歡把自己說的很大。有時候,會有人對我說“你是還小,很多事情你不懂、不了解也不會明白。”那時的我,總感到迷茫,難道自己真的還很小嗎,還是和他們比起來太小了?這一點我也不知道。

  常常喜歡一個人聽着音樂,想着事情,靜靜地聆聽內心深處發出的聲音,總認為那是種精神上的放鬆和解脫,能將疲憊不堪的身軀輕輕地安放。有時候,難免會碰到一些問題,總是會有一些讓我覺得不舒服的話傳進耳邊。同父母說,他們總是讓我寬心對待,就當是一個耳朵進,另個耳朵出,也是在考驗我的承受能力。但我卻覺得,家長們總是嘴上講一套、心裡想一套。總是讓我去學會承受,別經不起挫折,心裡常想着,父母你們知道嗎,自己有時忍着受的壓力可大了。可偏偏我這種偏執的看法,有時讓我失去了很多東西,不管是看得見的、還是虛幻且又重要的。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失敗,哪裡是我跌到的地方,我又該從何處站起了。可仔細想想,如果沒有失敗,我想肯定不會知道自己的誤區在哪兒呢?真得煩人,有時不想去想,可各種各樣的想法,依舊像一團亂麻似的還是在腦海里徘徊。總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也可以學會慢慢去承受一些東西,這才是一個大孩子的做法了。可就是不懂為什麼父母一直還說我小,身邊的人也都說我還小……

  那天看了一檔節目,是一位年逾七十的老母盼望找回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親情。她的臉上布滿了青春的痕迹,花白的頭髮、布滿皺紋的雙手,十分單薄的衣服……不知為什麼,好不容易爭取到看電視劇機會的我,卻停止了撥動手中的遙控器,只是靜靜地在聽。節目組請來了這位老母的兒子,筆挺的西裝、人到中年的幹練,還有那被摩絲抹得烏黑亮麗的頭髮,現在他也已經成家立業,也有了自己的女兒,應該更能體會到什麼是“親情”了,可為什麼母子倆的關係還是如此冷淡?那位兒子說到,母親把他捧在手心裡,一直把他當作小孩子,什麼事都要按照母親的意願去做,可自己也有成熟的思考模式,希望靠着自己去闖出一番天下來,哪怕是失敗也好……,那時所有人都在靜靜地等着這位母親的回答,可是她只說了一句話:“不管你多大了,你永遠是我的孩子,不是嗎?”全場寂靜,我也被這位母親的話深深震撼着,也突然想明白了很多……

  我終於知道,其實世上所有的父母都是一樣的,孩子永遠是孩子,年齡就像是被凝固了一樣,永遠只是機械的一年又一年遞進。父母永遠把自己的子女看作是長不大的孩子,他們對孩子的愛依然存在,因為在他們的腦海里,我們永遠是一群長不大的孩子……

  看來我真的還很小很小……

您正在瀏覽: 自己還很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還很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