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物是人已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是人已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回到了很久未回的家鄉,多了一絲不易查覺的傷感。

  就像是從一個熟悉的地方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只讓人覺得幾分彷徨與無助。可仔細一想,其實家鄉的一切並為有什麼大的改變,可為什麼讓我倍感陌生而不是親切呢?恐怕,改變了的是我自己吧?難道真應了那句話——物是人非?

  家鄉惟一讓我覺得變了的就僅是多了幾家網吧,可不知道為什麼,這驟然多出來的網吧里仍然是擠滿了形形色色的人,以及那些骯髒和污穢。它們未曾因為店面的翻新而消失過一刻。還有便是那所一次又一次翻修了的中學。教學的環境在不斷的改善,可我看了很久,仍未覺得有和不同。仍是學校門口絡繹不絕的“隊伍”,仍是下課後便直奔網吧的衝動。我在想,如果我在這讀書,會不會不適應,還是會人云亦云?我絲毫不敢想象自己如果在這上學會是一個什麼樣子,可一看,仍有那麼多人能從這脫穎而出,走上他們的成才成功之路。

  偶然遇到幾箇舊時的朋友,當時真的十分的激動,淚都快流下來了,可片刻后,除了一句問候,就只剩下沉默的對視。朋友的樣子變了不少,聲音更是完全變了,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這還是他嗎?然而,想必他此刻也正想着這一點吧?

  太多改變的到來,甚至讓人有些猝不及防,畢竟,那些曾熟悉的一切,都已消逝。

  不禁感嘆於造物主的神奇,這一切,恍若隔世。畢竟,物是,人已非!

您正在瀏覽: 物是人已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是人已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