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物是人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是人非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總有些似水流年的痕迹,會在物是人非的時間段里,慢慢的淡出我們的記憶。郭敬明說:物是人非是一個很傷感的詞,我五體投地的表示贊同,物是人非真的是一個很傷感的詞,有時候光是想想都會讓我感到一股壓抑的難受。物是人非,我的世界正在以我掌握不了的節奏來回的顛覆着。

  “物是人非”是從第一個人開始離開時我就想去寫的主題,但是最終卻等到了最後一個人離開的時侯才開始寫。是的,今天我最後一個熟悉的人也離開了我觸摸得到的地方。從現在開始,這個熟悉的環境里,在即將到來的好長一段時間裡將給我帶來一段陌生的回憶了。

  環境依舊人不留,這是我給這個環境最直白的評價。

  第一次產生物是人非的情緒時,是剛從山上下來。那天,我推開家門。撲面而來的氣息就是陌生而冰冷的。而且還附帶着一些讓我害怕的味道摻雜在其間。

  我在門外站了好久,看着屋裡就是不想進去。彷彿只要我一進去,我心裡封存着的那些美好的東西就會被破壞掉一樣!所以我不敢。但最後我還是進去了。裡面,整個屋子裡到處都透着一股深邃的寧靜。雖然如此,但我卻感覺到每個房間里都好像都蟄伏着一頭等待擇人而噬的獸。想到這裡,我一陣毛骨悚然!

  家裡還是和上山前一樣,每個東西都是按原來我熟悉的樣子擺着。唯一多了的就是桌子上誰沒吃完的酸奶盒凌亂的放着。同樣,那也是讓我唯一讓我感到一絲溫暖而熟悉的畫面!!

  我走進裡屋。空蕩蕩的空間,只有床單在床上亂糟糟的卷着。看着這些,我閉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氣。感受到了一絲專屬於這個屋子的寂寞。就像一片驅散不了的烏雲。黑而且厚重。

  我從三寢走到一寢,一樣的場景在我眼底成形。其實這是早就知道的答案了,但卻還是有一些自欺欺人的失落。然後我又走回了大廳。看着四周,那些熟悉的牆壁,腦海中卻猛的湧現出一個詞來“家徒四壁”。是了,就是家徒四壁。這裡,財富從來都只是身邊一起依偎可以靠着的人。一直都是,而我——現在真的窮得只剩下自己了。

  昨天,我在溫都水城和小區東那條路上來回的轉着圈。這是我最喜歡的路。沒來由的喜歡。很奇怪的喜歡。

  那條路的兩邊栽滿了那些不高不粗但卻布滿了裂紋的樹。其實我更喜歡稱呼那些裂紋為年代感。我還問了樹下乘涼的一對大爺和大娘,我問他們這是什麼樹。結果大爺以一個我好像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的口吻大聲跟我說:“國槐呀!國槐,這叫國槐。你怎麼能連這都不知道呢?”聽他的口氣我也突然產生了一股強烈的負罪感。我想,我這還真沒文化!竟連這都不知道。結果旁邊的大娘以一個更高分貝的聲音反駁了開來:“什麼國槐!這明明就是金針槐。你看它葉子哪像國槐了。這還是當年我來的時候我們單位一起種的呢!看它現在都長這麼大了………”然後,大娘就開始陷入到深深的緬懷中去了。我看着他們,微微一笑。繼續向前走去。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物是人非的曾經的吧!只是大家一直壓在心底不願表露罷了。

  街上有風吹過,街旁的那些槐花頓時飄飄洒洒的落了我一身,像雪一樣。我抬頭,看着空中那些飛舞着的花朵,思緒有了一瞬間的模糊。

  槐花!應該是謝得比較早的花吧!現在夏天都才過一半它就迫不及待的釋放完了自己的青春。不過,我還是一直無怨無悔的認為花還是只有在謝的那一刻才是最美麗的。我還認得一個喜歡荼靡的朋友。她告訴過我:荼靡是在所有花都開完了之後,然後才開花。所以她喜歡。喜歡荼靡的女孩!是不是會把自己的美保留到最後,然後再等待着一枝獨秀。

  晚上阿堯打電話過來,他說他在車站了。接到他的電話我本以為我會一些不舍的情緒的。結果發現我的心情一直很平穩,並沒有那些意料中的感傷出現,呵!可能是我在物是人非的情結里呆太久了吧!都已經麻木了。畢竟,我送走的人太多了。誰知道呢?

  李清照有一句話我特別喜歡——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但我不喜歡那種哭哭啼啼的感覺,所以這樣吧——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先落愁。

  我還是覺得,愁還是比哭有深度的,起碼好看一點吧。

  物是人非過後,很快這裡就又會是物是人亦是的軌跡的吧。

  高一:似夢亦夢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物是人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是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