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歪風邪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歪風邪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閑來無事打開電腦,瀏覽於新聞網頁。媒體報導某某某官員因貪污受賄被察落馬……等等,諸如此類已是屢見不鮮不足為奇,也就一眼而過,未作深思。

  忽然,並排兩個標題吸引了我的眼球,猛烈的衝擊着我的大腦。

  “打工少年黃河溺水千人圍觀施救者遭嘲笑起鬨”

  “女大學生求職被問內衣顏色,媒體批職場招聘歪風”

  點擊進入,分別瀏覽內容,觀后自感慨萬千也有點莫名的茫然。文中詳情不說也罷,誠如標題。而細思之,是什麼在它的背後作怪?歪風、歪風,顧名思義乃不正之風,在它後面的詞組緊跟着邪氣。

  歪風邪氣的盛與衰,取決於人們把道德理念擺放在心中的位置。假若從官至民物慾魔焰無限的膨脹,而凌駕到了道德與良知之上,那麼各種各樣的歪風隨帶邪氣的滋生蔓延就不足為奇,演變出些貪官劣民的嘴臉也就自然屬於正常現象了。有人會說;讓法律去規範行為吧!只要逐步完善它一切自會迎刃而解。其實不盡然,法律也好規章制度也罷,還不是要由我們人類去掌控,去操縱,歸根結底還是人的問題。人們的思想,人們的人生觀、價值觀,決定着歪風邪氣的盛衰,一切盡在這簡簡單單的一撇一捺之間。

  人字:只此兩筆,形成了它簡潔純樸的構架。如果把它用貪婪的枷鎖攔腰橫鎖,它就變成了大字,而在此之上沾染污跡,沾染上道德淪喪泯滅良知的黑色斑點,它將變為一個犬字。反之,在人字右翼添設兩隻忠厚仁德的翅膀,它會變成能飛上晴空,接受陽光沐浴的仁字。

  唉!由此一字變幻出千姿百態,戲言之 

您正在瀏覽: 歪風邪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歪風邪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