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神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神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人靜,我揉着疼痛不已的肚子,費力地從廁所里把腳拔了出來,依稀望見父親的卧室依舊燈火通明。我揉了揉眼睛,定睛看了看鬧鐘,已是凌晨三點。  

  懷着一顆好奇的心,推開父親卧室的門,只見父親歪着頭,伏在書桌上睡著了。在他的臉上,流露着一種美好的神情。  

  那是一種幸福的神情。幸福而安逸,安逸而靜謐,靜謐而恬靜,恬靜中,夾雜着一抹淡淡的微笑。那微笑,似黃昏時天邊淡淡的晚霞,溢着夢幻般的甜蜜;似從遙遠的銀河深處射來的星光,皎潔明媚,卻又透着幾分倦懶之情;似夜幕中徐徐吹來的涼風,舒適愜意中,滲透着朦朧的幻想……  

  父親那恬靜的面容,淡淡的微笑,愜意的神態,在他的臉上,交織、融合成了一種幸福的神情。這神情,讓窗外的月光變得柔和了,讓拂面的微風變得愜意了,讓靜寂的夜晚變得祥和了,讓一切的一切都變得美好了……  

  父親幸福的神情使我忘卻了肚子的疼痛,消散了濃濃的睡意,陶醉在這祥和的夜晚里,它使我驚異於那淡淡的微笑竟有如此深沉的韻味和感染力,它使我從來沒有如此鮮明地感受到生活的幸福與美好!  

  書桌上,是一攤凌亂不堪的草稿紙,上面如群蟻排衙般堆滿了密密麻麻的數字。父親那兩鬢遍布銀絲的頭髮下是一張粗糙而又蠟黃的臉,那張輪廓粗糙有力的臉卻又顯得有幾分憔悴。在那濃密的雙眉下,本是一雙智慧的眼睛,在年復一年的晝夜研究中由清澈直至渾濁。  

  為什麼,為什麼工作如此勞累的父親的臉上竟有那麼幸福的幸福神情!  

  書桌前,那塊那碩大的計算機顯示屏上,是一串串以十的幾十萬次方為單位的天文數字。父親幾個月來夜以繼日尋找的基數,終於找到了。  

  那幸福的神情,是成功的喜悅,是心血的結晶,是付出的肯定,是在茫茫數海中發現新大陸的激動與亢奮,更是歷盡千辛萬苦后回眸過去的一種親切與淡然……  

  真的,除了那次,我從來沒有見過那樣成功的神情,幸福的神情。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神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神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