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飛花碎玉烘托出年關將至的溫暖和醉意,心中又開始想念那個爐火,一種暖暖的、甜蜜的感覺——幸福,在指尖滑落到心頭…… 

  天紅地白,就是這裡冷冷的享受。但只因如此,才有了爐火和柴的存在。 

  坐在爐火前,聞到了那些柴燒焦的味道,迎面的熱氣使人冰冷的手掌頓時充滿了暖暖的氣息,奶奶坐在旁邊的搖木椅上,很悠閑地搖晃着,她的手指不停地敲着,然後不時地打開嘴巴呵氣,空中就會飄出一股白乎乎的團氣,小時候的我認為它是一朵棉花糖,奶奶就會很慈祥地摸摸我的腦袋,說:“傻孩子,這是水蒸氣變來的。”爐火是要加木柴的,沒有了柴,就像人沒有血一樣,永遠也燒不起來。而加柴的任務是屬於我的,我也曾因為這個任務被家人責罵過,可這是幸福的,並且是我的一種最幸福的享受。 

  我剛剛開始記事的時候,是住在一個農村,奶奶每天都不在家,她早出晚歸,除了吃飯的時候,我是很少看見她的,父母工作繁忙,就把爐火交?了我。不知為何,早上門前就會有一大堆的木頭,爺爺把它們劈開,就成了我要的柴。一年又一年,我也收穫了我心靈的慰藉——幸福。 

  記得那是一個朦朧的早晨,山上飄着一層輕紗般的霧,窗子結了美麗的冰花,很冷很冷,我蒙在被窩裡不肯起來,爺爺背着一個大袋子準備出門,就對着我說:“快點起床啦,等會要記得把柴收進來。”我“唔”了幾聲,爺爺看着我,搖了搖頭。過了好久好久,我醒來忘着窗外,下雪了,是的,我的心如同被撕碎了一般痛,我的柴!我的柴還在門外!我沒有披上笨重的棉襖,直往門外奔去,門外的雪已堆積到了靴子一半,我愣在那裡,我誤事了!柴濕了,我們的爐火也燃不起來了。 

  就這樣,我們挨凍了一天,只因沒有爐火。我也突然發現自己的心中遺失了一種東西,但卻說不出來那個抽象的名字。 

  多年以後,我搬到了城市裡,這裡沒有爐火,但有一種叫做“暖氣”的東西,它不用加柴,也沒有那種我心中所謂的“暖”。我做了一個夢:是冬季,一間小屋裡悄悄燃着爐火,火燃得正好,爐膛醉紅了臉,將一腔熱情釋放到小屋的角角落落,熱情,卻不張揚。是的,我童年的冬季都是這麼走過的。 

  那個夢讓我猛然知道,那天我心中遺失的東西,是爐火帶來的——幸福——心靈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