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永遠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永遠的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永遠的夢

  夢,夢是什麼?是睡時閃過的念頭,還是心中不變的幻想?你有那個不變的夢嗎?我會說,我有。想起每一個暑假去山中的七天,我的心就被它牽動……

  彎彎曲曲,晃晃悠悠,顛顛簸簸,山上繞行,只需要一個鐘頭,打個盹的功夫,就到了。鼻中聞到的是山的味道,耳里聽到的是水的動感。我加快了腳步,朝溪流走去。水淌淌地流着,不算急,也不算靜,看不到浪,也看不到鏡面。但這水就是一個字“清”,清得水中的每一塊石頭,甚至每一粒沙子都清晰可見。水草被溪水沖得發亮,沖得左右搖擺,沖得彎下了小蠻腰。幾位老奶奶在溪邊洗衣服,一衝,一棍,一擰,就只有這三道工序就完工了,所以這每一位山民的衣服聞起來總是那麼清新。

  我赤腳走在水中,痒痒的,硬硬的。哦!原來是終年被溪水打磨的石頭在調皮呢!撿起一塊,仔細打量,忽然覺得手中捧得是一件珍寶!黑白之間夾雜着一點紫,紫中又帶點小黃斑,層層遞進,讓人看着眼花繚亂。我不覺發出感嘆:大自然的顏色才是真正的美!大自然才是一位名副其實的畫家與藝術家!

  吃過中飯,嘴中還殘留着野菜的香味,我就踏上了山間小路。石塊奇形怪狀,東湊西拼才成了這石階。但這也應是富有鄉情味的農村該有的,城市中的柏油馬路不管多平坦也不能與這相提並論。鳥鳴,蟬叫,風吼,這樣的合奏又讓我的心情上了一個等級。越往上走,越覺得山頂遙不可及,一旁是農田,另一旁是竹林,山上有鳥啼,山下有人家,炊煙裊裊,不知是霧,還是煙,如此的氣氛簡直不能用言語來形容。我感到有點累了,停住了腳步,側身坐在了一塊大岩石上,還想再來品味這與眾不同的意境。大山啊!你終於讓我擺脫了城市,擺脫了那個喧鬧的世界。

  晚上,躺在靠椅上,靜靜地仰望着天空。在這樣一個幽靜的夜晚,賞月是最合適不過了。見到了這般純凈的月光,心靈彷彿被洗滌過一樣澄明,心中所有的煩心惱事都化為烏有,猶如得到重生一般,我只想在這夜晚多呆一會兒罷了!

  那山,那水,那石,那月,那鳥鳴,一次次牽動着我的心。我只有一個夢,一個永恆的夢:在山中永久生活,在山中永久穿梭,在山中永久戲耍。大山啊!請讓我在未來的某一天中完成這個心中的夢吧!

  初一:俞凱尹

您正在瀏覽: 一個永遠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永遠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