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個永遠微笑的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永遠微笑的人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有一個專屬“司機”,這也讓我成為了同學們眼中的“有錢人”。他總是騎着三輪車接送我,每當我坐在後面,看着他那鋥光瓦亮的後腦勺,我總會不由的說出:“光光頭賣香油。”而他總是回頭向我微微一笑。他總是對我那麼好,每天都會給我1元做獎勵,每當我攥着那一元錢的時候,心裡總是樂翻了天。而他也只是笑笑而已。

  我和他之間難免也有摩擦的時候。記得那時候我才三年級,他一如既往的來接我,我那時對學校門口的麻辣條上了迷,可是錢也花光了,我就找他要,誰知他擺了擺手,說:“不要吃那東西,那不好,吃多了拉肚子的。”聽他這麼一說我可不高興了,嘟囔了一句:“土老帽。”隨後坐上了車,他一聲不吭的開起了車,我越想越窩火,不就是吃個麻辣條么,他管得着么!於是年幼無知的我大罵了一聲不好聽的話,只見他身子微微一抖,然後把車停到路邊,回過頭來看了看我,沉默了一會兒,“那東西吃了真的不好。”隨後又騎車往家走。

  回到家后,爸爸狠狠地批評了我,說我那樣做不好,下次再敢那樣,就不讓我看電視了。看着爸爸又愛又恨的樣子,我不禁抖了一抖。我哭着跑出了家門,他好像知道似的,站在我家門口,笑眯眯的遞給了我一塊軟綿綿的東西,“這是什麼啊?”他笑了笑,“這是棉花糖,吃了以後什麼煩惱都會忘記了。”我笑眯眯的看着他,大口的嚼起來。

  在以後的日子裡,每當我跟爸爸媽媽鬧矛盾的時候,他總會出現在我身旁,給我一塊棉花糖。我一直以為他會一輩子陪伴着我,每當我傷心的時候都能吃到他親手送的棉花糖,也許,是我太天真了……

  2013年的大年初四,是一個十分“苦”的一天,他當時正準備給我們做飯吃,可是突如其來的不適讓他呼吸急促,說話緩慢。一旁的二姑發現了他的不對,於是說:“爸爸,你怎麼了?”他笑了笑:“沒…事。”誰都能看出他勉強的笑容,“爸爸,你沒事吧!王林!快來!”聞聲的爸爸趕緊跑了過來。“爸爸,你沒事吧。”爸爸急忙扶他進了客廳,找出了速效救心丸,給他吃了下去。“快!快去醫院!”大姑急忙喊着。我們一路扶着他上了爸爸的車,急速開往急救中心。可是大過年的,醫院裡的醫生都是實習醫生,媽媽急得趕緊給大老舅打電話,我在一旁早已哭成了個淚人。

  下了車,我們將他扶進醫院的能推着走動的床上,他一躺下,嘴唇發青發紫,進了急救室,我的心情忐忑不安的,“你一定要堅強,一定要挺過這一關,不然我怎麼辦…”我在心裡默默的念着。大老舅剛來就直奔急救室。我坐在醫院的椅子上,心裡沉甸甸的。過了一會兒,一個男醫生拿了一把東西是他的鑰匙、項鏈……“這是病者身上的東西,好好保管。”於是又進去繼續搶救。看着一張張床被推出來,那些家人痛哭失聲的模樣,我的心都快碎了。大約過了3個多小時大老舅出來了,“現在差不多了,不過剛才心跳停止了兩次,可能對身體以後會有些影響,現在在醫院裡繼續觀察。”大老舅的臉上掛了一絲疲憊。我們急忙道謝。

  過了幾天,我們可以輪流進來看他了,我換了鞋走了進去,握住他的手,眼淚被送了出來,他用手擦了擦我的眼淚,緩慢地說:“現在可別哭,我可沒有棉花糖啦。”我看着他那絲微笑,心裡被重重的撞擊了一下。“爺爺,以前是我不對,我不應該說你,我…”剩下的話語全部被淚水所掩蓋。他依舊是笑眯眯的。

  有的時候,愛,不需要解釋,只需一個動作,一個細節,就可以深知他對自己的愛,愛是抓不住的,要學會把握,時光的匆匆,總會令我惋惜,我不希望現在還正在被愛所包圍的人像我一樣,不懂得把握,否則,在不經意間,愛將會悄悄流逝……

  三年級:三年級的公主

您正在瀏覽: 那個永遠微笑的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永遠微笑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