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大”,只是小時候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只是小時候的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吧,自己總是夢想長大,那時候自己認為長大了就可以不被父母,老師約束,可以不用害怕做錯事後父母那種會殺死人的眼神,可以想去哪裡去哪裡,可以……

  但,長大真的好嗎?

  看着本子上越寫越潦草的字跡,看着那些壓箱底已經穿不到的衣物,看着鏡子里自己失去稚氣的面龐,不禁感嘆——“長大”,這個自己小時候的夢想,這個曾經自己朝思暮想,盼望着實現的夢想,是不是實現的太快了,快得讓自己感到束手無措。

  長大很無奈,真的很無奈。無奈曾經的友人如今各奔東西,無奈如今與友人見了面只會習慣性的禮貌微笑下,無奈“成長”讓我們彼此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長大”,改變了我們好多好多珍貴的東西。小時候與夥伴站在幾層樓高的陽台上扔下去的紙飛機何模仿下雪的塑料泡沫如今已經泛黃,小時候與夥伴就讀的老校區里的桌椅黑板如今已經蓋滿了灰塵,小時候與夥伴一起打鬧、一起學習的畫面如今已經模糊不清。

  Maybe,在這條名為“成長”的道路上,錯過了就再也挽回不了了。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物明明曾經以為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可後來卻成為了自己記憶中的常客。

  海漲終有潮落,日升終有日落,得到終有失去。我得到了夢想的實現,但同時也到了它的代價——我失去了父母年輕的面貌、失去了他們烏黑亮麗的頭髮。我好懷念曾經在床上和爸爸搶着遙控器的情景,好懷念爸爸教訓我時,我會倔強反抗的情景,我好懷念上小學時,媽媽每天都會對自己的嘮叨。

  “上課記住認真聽。”

  “作業一定要認真做,字一定要一筆一劃好好寫。”

  “在學校要聽話,不要給老師添麻煩。”

  “今天會下雨,出門記得帶傘。”

  “……”

  但可惜,那些我所懷念的已經成為了過去式。

  我意識到“長大”和“時光”的殘忍無情,它們讓我們覺得溫馨無比的事變成過去,再將過去變成回憶,最後將回憶在我們腦海中變得越來越來模糊,、直至消失在記憶的深海中。

  時光讓萬物進行輪迴,我們也在其中,我們掙脫不開大自然所定下的規矩的枷鎖,我們只能沿着時光道路一直走一直走,並且沒有人可以走到明天、停到過去。

  我們知道,不管是曾經也好,現在也好,未來也好,它們終有一天會變成過去;不管是人也好,事也好,物也好,它們終有一天會變成被時光年輪碾過後所剩下的塵埃;不管是一草一木也好,鄉村小鎮也好,繁華都市也好,它們終有一天會變成一本名叫“歷史”的書。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珍惜未來。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有多好。

  長大,只是小時候的夢想,它真的只是小時候的夢想……

  初一: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長大”,只是小時候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只是小時候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