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笑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外婆笑了

甘肅臨澤

  曹自強

   “外婆!煤氣公司派人來裝煤氣灶了!”我放開嗓門呼喚正在屋裡看報的外婆。外婆聽到喊聲,趕忙放下手中的報紙,快步來到廚房間,一看,果然是煤氣公司來的工人師傅,便笑着說:“噢,老師傅是來裝煤氣灶的,那太好了!快請進屋裡先歇一歇。”工人師傅忙說:“謝謝你,我們還是快點把煤氣灶裝好,讓你們早點用吧。”說著,他們拿出工具器材,就幹了起來。

  只見他們一會兒撥弄煤氣管的接頭,一會兒又丁丁當當敲打着什麼,真是忙得不開交。我的外婆更是忙個不停,你瞧,她一會給工人師傅遞茶水,一會兒送毛巾給他們擦汗。外婆一邊忙,一邊還一個勁兒地笑,眼睛也眯成了一條線。嗨,裝煤氣灶這喜事怎能不使外婆高興呢?

  前幾年,我家剛從上海市區搬到效縣嘉定,新住房寬敞明亮,空氣清新,樣樣都好,可美中不足的就是沒能用上煤氣。燒水做飯,只得臨時用煤餅爐,這下可苦死了外婆。

  每天大清早,當我還在暖被窩裡做夢時,外婆早已起床了。她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捅煤爐。她稀哩嘩啦一捅爐子,我們屋裡就灌滿了灰塵和煤煙氣味,嗆得大家直咳嗽,外婆更是滿臉煙灰,氣喘吁吁。每天晚上,外婆還得封煤餅爐,這也是件十分麻煩的事,先要加好煤餅,再把煤灰摳掉,然後把爐膛底口封住。有時封得不好,到第二天早晨撥開爐門一看,不是煤餅燒光了便是新煤餅沒燒着,外婆只得重新引爐子。

  這可是件苦差使,先要準備好木花和廢紙,再要劈好木柴,一點上火,濃煙直冒,總是熏得人直淌淚水。所以,每燒一頓飯,“伺侯”一次煤餅爐,外婆總要“哭”一次,嘮叨一陣:何年何月才能用上煤氣呀!

  如今,我家真的用上煤氣了,外婆從心底里笑出來。當天,外婆就用煤氣灶做晚飯。她一邊撫摸着嶄新閃亮的煤氣灶,一邊端詳着像蓮花瓣一樣的火苗,甜密地笑着說:“嘉定也能用煤氣燒飯了!哈哈哈……”

指導老師:張麗紅

您正在瀏覽: 外婆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