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6-11) 4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6-11)_4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600字  編輯:得得9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6-11) 標籤:陰雨天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 11歲作文 11月作文

(六) 

今天是周六,一早起來就急忙地跑到窗邊,窗外的天空依然陰着,這是在我意料之中的,廣播里說最近又來了一股冷空氣,這種陰雨天預計還要持續兩周。 

我收拾了一下書桌,理了理頭髮。最近發生的事情真是匪夷所思,我的頭都要大了,昨天夜裡我去問父母我的過去,他們依然是閉口不答,並且說知道了對我是沒有好處的。我漠然的點點頭,如果他們不想告訴你,他們一定會找出種種理由來推辭的,這就是家長,所有的家長都是一樣的。 

我正想着,電話鈴急促地響了起來,我拿起電話,說了聲:“喂?” 

對方沒有說話,只是不停的啜泣。我清楚一定有發生了什麼,焦急的詢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了,別哭了,快說呀!”對方哽咽的說:“依雨,我是林欣琪。……” 

接着便又是連續的啜泣,我說:“林欣琪,別哭了,快說到底發生了什麼?” 

“葉涵,葉涵她死了!” 

“啊?” 

“嘟嘟嘟……” 

林欣琪把電話撩了,我聽到的只是忙音,晴天霹靂一般,以至於我的嘴一直是張着我都不知道。天呀!葉涵也死了!她也死了! 

我已經不記得我是怎麼穿好衣服的了,又是怎麼來到林欣琪家的了。我只知道我見到的最後一眼的葉涵也笑了,嘴角也同樣是向上翹着,好像解脫了一般。 

葉涵是自殺,自己在家上吊自殺了,那條白色的上吊繩已經深深地陷到了葉涵的脖子里,一點點的血從脖子上滲了出來,染紅了那條奪命的白色吊繩。 

我踉踉蹌蹌地走回了家,“咣當”一聲關門聲,才我把我從迷離的狀態中拉了回來。琴菲菲死了,葉涵也死了,短短的幾天時間裡,一下就死了兩個人。即使我們不相識,我都會感到悲傷和扼腕痛惜,更何況我們是同學。雖然我們之前的記憶被抹掉,但在我們心中的潛意識裡還在關心的彼此,還在牽挂着彼此。我怎麼會眼睜睜的看着昔日的同學就這樣與自己陰陽相隔了呢。 

正想着,頭突然開始猛烈的劇痛,陰雨的天氣,腐爛的枯樹,白色的吊繩,陌生女孩的微笑,還有一輛載着四個女孩的出租車失控一般沖向一棵大樹。這些在夢中才會出現的景象突然又閃電般地出現在腦海中,它們相互交錯着,更替着,混亂着。我這時才看清楚,沒錯,那輛出租車裡的四個女孩確實就是我、林欣琪,還有死去的葉涵、琴菲菲。 

我終於有了點頭緒。我們的記憶缺失了,應該就是在那場車禍中造成的,而且我們都僥倖的逃脫了死亡的魔爪,但是卻由於某種原因我們又要相繼的死去,為的是什麼?是可怕的咒怨,還是我們本應該就受到懲罰? 

我的頭在劇痛后開始變得昏昏沉沉的,接着在眼前模模糊糊的景象中睡著了。 

  (七) 

第二天早上一起來,我就發現母親就坐在我床邊。真奇怪,我才意識到昨天夜裡我沒有因為噩夢而被驚醒,而是一直睡到了大天亮。 

母親面容憔悴的望着我,用手輕撫我的額頭,我看到晶瑩的水花在她的眼睛裡面閃爍着。 

她很不自在地說:“依雨,最近你們學校發生的事情我都通過你們老師已經都知道了,老師建議我們趕快轉學……” 

“什麼?”我一下子從床上坐了起來打斷了母親的話,“轉學?沒開玩笑吧?” 

“依雨,聽媽媽說,我們必須轉學,你知道嗎?因為我不想再讓你牽扯到你不應該涉及到的東西,我希望你可以重新開始你的生活,走出陰霾。” 

“可是,發生的所有事情難道你就沒有想過讓我知道前因後果嗎?你到底想隱瞞到什麼時候,你以為這樣可以讓我躲開禍端嗎?”我拽着母親的胳膊大聲的質問,發出的聲音都把我自己嚇了一跳。 

母親此時很委屈的哭着:“事情並不想你想象的那樣……其實,你們這幫孩子真的都是很善良的。一切都是誤會……誤會……” 

我知道母親在做過激烈的心理鬥爭之後決定要告訴我事實的真相了,我轉頭望了望窗外,雨珠依然掛在玻璃這張透明的臉上,由於雨漸漸的大了,外面是霧氣蒙蒙的,看不清過往行人的面孔。我很認真的想了想,霧氣的背後到底隱藏着什麼樣的端倪,它到底糾結了多少人的心。 

  (八) 

你、林欣琪、葉涵、琴菲菲還有琪萌是五個非常要好的朋友,你們的關係一直都很好。你們的性格各異,卻在緣分的驅使下走到了一起。你做事穩重,卻時常透露出霸氣,所以是你一直充當著她們的老大;林欣琪膽小,但很溫柔;葉涵性格剛直,心直口快;琴菲菲很厲害,經常在你們中的一個或幾個被欺負時出手幫忙。而相比之下琪萌卻遜色了一些。她的成績不好,家境也很不好,人還很怯懦,平時老老實實的,卻老受到大家的欺負。你從前一回家,就給我講在學校,某某同學又怎麼欺負琪萌了。我經常對你說,你們大家要多照顧琪萌,經常幫幫她。你也一直很聽話,把你的老大做的很好,經常在放學後去琪萌家給她補課,有時她沒有錢買午飯,你們都會拉着她去吃肯德基。她一直都很感激你們,雖然她沒有跟你們說過,但她時常給我打電話,在電話里小聲地說謝謝。那孩子多懂事呀,卻沒有好命。 

你們快樂的生活一直持續到高二。高二那年學習任務很緊,也就是所謂的黑色高二,整天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而就在這個節骨眼上,琪萌的家出事了。 

琪萌在高二的某一天突然生病了,而恰巧在那一天你們都去做研究性學習報告去了,沒有人照顧的她給父母打電話,結果那個催人命的電話,讓火燒眉毛焦急萬分的父母,將車開的飛快,結果他們的車就硬生生地撞到了大樹上,兩個人都不幸地離開了人世,丟下了琪萌一個人在這個世上生活。 

失去了雙親的琪萌此時最需要人們的關心,在她的心中也許早就布滿了陰雲,而這次意外又讓她的心雨傾盆而下。她也許受不了黑暗與寂寞,但心中的陰雨天憑藉她自己的力量她是無法驅散的,她開始消沉,墮落,她把自己封閉起來,一個人默默的淋着雨。 

學業緊張的你們可能都沒有關心到她內心的變化,所以你們依然拿她開玩笑,偶爾開懷大笑,你們以為她就是像平時一樣不開心,卻沒有想到她內心的雨越下越大,已經到了她自己都無法控制的地步,而漸漸發展成了抑鬱症。 

想一想她此時是多麼需要你們這些好朋友的幫助與支持,她多希望你們可以給她一隻手,哪怕一隻就好,拉她一把,讓她像你們一樣擺脫陰暗,在陽光下歡笑,可是你們誰也沒有做到。 

你後來和我說,有一天你們回班級,琪萌很認真地鼓足勇氣告訴你們她的家發生的變故,我想對於一個有着抑鬱症的患者來說,說出這些話是多麼的困難。而你們僅僅以為她的話不過是緩解緊張的學習生活中的一支鎮定劑。 

你們都笑了,很開心的笑了。在她幾乎都要流眼淚的情況下你們都笑了。因為單純的你們認為這只是一個玩笑。 

我想她當時一定心都碎了,那破碎的心割着她的血管,讓她可以瞬間泣血而死。她當時把牙都咬的咯咯直響,纖細的小手握緊了拳頭,是你們在滿心滿天滿世界的陰晦中拋棄了她,愚弄了她。在“陰雨天”,你們都笑了。 

這一切你們都沒有察覺,甚至當你們收到那條奇怪的短息時,你們依然沒有察覺到。 

“今天夜裡的雨好大呀,依雨、林欣琪、葉涵還有琴菲菲,今晚10;00我們在南山公園那棵老枯樹下見面,我有重要的事要說,不見不散。” 

  (九) 

“求求你了,琪萌,別鬧了,下來吧!” 

“是呀,琪萌,你有什麼話你就說吧!可千萬別做傻事。” 

我們四個打着傘如約而至,卻發現今天的琪萌有些異樣。她沒有打傘,站在離我們50米遠的枯樹下,不讓我們靠近,樹枝上掛着一條吊繩,慘白的顏色在雨夜中顯得異常的刺眼,它來回的擺動着,好像在不停的掙扎。 

“你們別過來,誰也別過來。”她一個人站在雨中,大聲的沖我們叫着,雨水打濕了她的髮髻,打濕了她紅色的上衣,衣服像吸血蟲一樣緊緊貼在她的身上,我們這時才發現她那麼的瘦小,彷彿風一吹,她就可以被吹跑一樣,她那麼孤獨無助的站在那兒,雖然距離不遠,但一伸手卻觸及不到。 

“依雨、林欣琪、葉涵、琴菲菲,我恨你們。口口聲聲說是我的朋友,為什麼在關鍵的時候拋棄了我,為什麼?你們對我的好,我都記得。我喜歡依雨,她總像大姐姐一樣照顧我,我也喜歡林欣琪,那麼溫柔。我很喜歡葉涵,總在我傷心時安慰我。我更感謝琴菲菲,幫我教訓欺負我的人。其實我很愛你們,也明白你們對我的好。可為什麼你們要在滿天陰霾時放棄我,不管我了。大人們說患難見真情,可我卻在患難中,看到了你們的冷漠與譏笑,你們根本就沒有在乎過我的感受,根本沒有!!!” 

琪萌用嘶啞的聲音叫着,完全失去了往日的平靜,她用力抓住了眼前的吊繩,然後又說:“我知道,我不過是你們眼中的玩偶,是給你們逗笑的,是吧,我說的沒錯吧?啊?”她質問我們,瞪着圓圓的眼睛,“聽到了沒有,回答我!!!” 

“我們,我們……”我們四個人還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被着突如其來的問話,搞的一頭霧水。 

“好,你們承認了吧!我就死給你們看,看你們還笑不笑我了,看到了嗎?今天下雨,像我的心情一樣糟糕,你們笑呀,笑呀!”她的臉開始扭曲,露出了猙獰的表情,她邊說邊把頭套在了吊繩上。 然後是一句:“陰雨天,你們笑了嗎?”…… 

我們四個人驚叫着跑過去,看到的卻是一張死去的臉,原來在這之前她就已經割開了手腕,她今天本來穿的是白色的衣服,卻早已被鮮血染成了紅色。 

琪萌死了,死的那麼毅然決然,沒有給我們留下一點解釋的餘地。她死去的臉上還掛着笑容,好像在說:我死了也不會放過你們的…… 

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離開南山公園的,又是怎麼樣坐上了那輛沒有司機的出租車的,好像在一開始,就一切都安排好了,我們都在受着詛咒,受着天譴。所以車才會發瘋一樣沖向一棵大樹,接着我們都…… 

  (十) 

我記起來了,什麼都記起來了,我看着母親手裡的照片,那上面5個笑逐顏開的女孩互相依靠着,一隻手擺出的是大大的V字,另一隻手都在握着站在最右邊的女孩的手。她們笑的那麼開心,她們的頭頂上是微笑的太陽,用它溫暖的鬍鬚撫摸着我們的皮膚。 

在這之後,我收到了林欣琪的死訊,這我已經早意料到的,甚至我都料到自己就會馬上的死去,但我必須在死之前告訴琪萌我們都愛她,我們不會嘲笑她的,這一切都是一場誤會,怪就怪在我們沒有給予她無私的關懷和幫助,可我們從來都沒有放開過她的手,真的…… 

我見到了琪萌,見到了墓碑上琪萌的照片,在經過連續四周的大雨的沖刷下,照片已經模糊不清了,但依然可以看到她在笑,只是她的笑要比我們的當初的笑容好看。我流着淚告訴她,告訴她在自殺之前就應該知道的東西:我們愛你。 

一滴雨水順着雨傘的傘骨滴到了墓碑上,從琪萌微笑的眼睛邊流過。 

“你是嗎?琪萌。你在哭嗎?” 

  (十一) 

“琪萌,別跑那麼快,等等我!”我上前一把抓住琪萌的肩膀。“看,怪像兔子的!” 

“琪萌,今天我們去吃深海鱈魚堡吧!”葉涵伸出舌頭,做出垂涎欲滴的樣子。 

“真欠扁!看着你我就像揍你,走吧,今天我請客,呆會兒吃完了再去南山公園!”琴菲菲拉着琪萌的手,對着葉涵揮舞着拳頭,傻笑着。 

“走啦,別??鋁耍  林欣琪不耐煩地跑到了最前面。 

我們五個人手拉着手,留給地平線的是最甜美的歡笑聲。 

“知道嗎?南山公園改建了,曾經的什麼老樹呀,枯樹呀,都重新栽上了小樹!”不知誰說了一句。然後大家都笑了。 

滿天的烏雲也無聲無息地都散了……

您正在瀏覽: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6-11)4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陰雨天,你們笑了嗎?(6-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