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討厭這個世界,我馬上就會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我是一隻毛毛蟲,人人見了都會討厭的蟲。

  我的身體軟軟的,一截截的像火車,表皮還略帶透明,可以看出我體內涌動的液體。還有棕黑色的頭,身下無數只腳有序地挪動着。我的樣子也許很可怕,因為每當有人看見我后,都會發出帶刺的尖叫:

  “天那,你們快來看,多麼可怕的東西呀!”

  “哦,該死的蟲子。”

  “啊!媽媽,我好害怕這個東西。”

  一隻彩色的蝴蝶從我身邊翩翩而過。

  “哇,多麼漂亮的蝴蝶呀!”

  “你們看,多像一個小天使。”

  “媽媽,我喜歡這隻蝴蝶。”

  蝴蝶真的好美,但我和它就像是天壤之別,永遠都不可能相提並論。我恨自己,我要尋找解脫,要我唯一的解脫,就是死。

  前面有一小團火,雖然很小,但足夠把我燒死。我拖着沉重的腳步艱難地向前走着,我停下了,因為媽媽在後面叫我,她把我拉回了家裡:

  “孩子,你這是為什麼呀?”

  “媽媽,我對不起你,我無法忍受大家對我的評價,我只是一隻沒用的蟲!”

  媽媽哭了,沉思片刻,說道:“孩子,你其實是一隻蝴蝶,一隻美麗的蝴蝶。”

  我笑了:“媽媽,這太可笑了,你是一隻毛毛蟲,我怎麼會是蝴蝶呢?”

  “那是因為你不是我的孩子。”

  “媽媽,你別騙我了,我知道您是好心。”

  “我沒有騙你,你就是一隻蝴蝶,你是在出生的時候被我撿到的。”

  “但……”

  “別問了。”

  “可……”

  “你長大了,該去哪去哪吧!”

  這句話說得鏗鏹有力,也怪,我聽完后心裡輕鬆了很多,絲毫不為失去媽媽而傷心,因為我可以肯定,我是一隻蝴蝶,我一直羨慕的蝴蝶。

  我真的走了,離開了媽媽,我不想再給她增加負擔。我想我應該找一個地方安心的結繭,然後變成一隻蝴蝶,在花叢中自由自在的飛翔。那時候就會有很多羨慕、讚歎的話在我的耳邊回蕩。

  我走後過得很愉快,雖然還有不少人對着我尖叫,但是我總能驕傲的抬着頭大叫“我是一隻蝴蝶,只是還沒有結繭罷了。”我不管他們聽得懂不懂,我只知道說出來我會很開心。一天里,我總是不斷的想像自己變成蝴蝶後會是什麼樣,在我的臉上找不出半點憂愁。

  我只要一看見蝴蝶,我便會很親切的向他們問好,見到毛毛蟲,就會告訴他們我是一隻蝴蝶,並安慰他們不要傷心,要勇敢的活下去。

  終於,我老了,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還是一隻蟲子。一天,一隻蝴蝶來到我的床邊,她對我說我並不是蝴蝶,我只是一隻蟲,一隻世界上活得最長的毛毛蟲。這時我並不難過了,因為當我沉浸在蝴蝶夢裡的時候,我才發現世界上的東西是不分貴賤的,現在我也可以用當時我安慰同伴的話來安慰自己。知道了真相反而輕鬆了許多,因為我不用再整天擔心什麼時候才結繭了。我真愛我的媽媽,是她讓我成為了這個世界上年齡最大的,也是最幸福的毛毛蟲。

  “決定我們人生的絕對不是環境,也不是遭遇,而是我們持有什麼樣的信念。”

  這便是我留給世人的遺言。

您正在瀏覽: 蝴蝶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