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有多少成功人士,他們不是在挫折中滾打摸爬中一路走來。愛迪生,歷經十年,伴隨着無數次的嘗試,終於給人類帶來了電燈;兩彈元勛鄧稼先,在戈壁灘,耗用6年,冒着生命危險的嘗試,終於讓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很多時候,面對着遙不可及的成功,只要你能提起膽子,在風雨中嘗試挑戰,一次不行,兩次,三次……在成長中,成功終會與你相伴。

  小學時,老師滿看重我的。不過我不善於表現自己,我的學校迎來了藝術節,學校準備開個故事演講比賽,我一開始很不想參加,但是老師的鼓勵使我有了勇氣去嘗試。我拚命的背,生怕一不小心忘詞了,我會很沒面子。

  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我緊張地站在台下接過話筒,我的同學都在給我加油打氣。也終於通過我的努力,我還是奪得了比賽的第二名。

  我試了,我也成功了。

  幾年之後,我也已經十三歲了,可樹長的就是比我們人快,它們已經比我高了,在一次次不斷嘗試中,它們在成長着。也告訴了我們:堅持。

  雖已過去許久,卻記憶猶新。那個時候,住在外公家,他為了迎接我,早早趕往市場,買下幾斤新鮮的,還發著金光的枇杷。等待着我的品嘗,毫不客氣的我從籃子里拿過一個,迅速剝開,咬下去,飽滿的汁水似乎要噴出來。很快,剩下的只是一些不起眼的果核了,端詳着這一個個褐色的小東西,和果實比起來,難看一千倍!我四處搜尋着垃圾桶,哪裡都沒有,鄰居家的孩子招呼我出來玩了,沒辦法,我將它們隨手丟進了院子旁邊的小坑裡,就跑出去玩了。日月馬不停蹄的交換着,轉眼間,我已經來外公家一個多月了。那天依舊是睡到自然醒,突然發現院子中央長了什麼東西,好像是綠色的。好奇心驅使着我,一步兩步,湊近了一看,原來是一些小苗苗,到底是什麼呀?我拉着外公,外公笑了笑,說:“哦!這是枇杷苗,能結出小枇杷的!”一聽這個讓我想起了上個月我將枇杷核扔進大坑的那一幕,沒想到我無意中的一個舉動,讓幼小的生命嘗試着在人間活下來,可有一些卻放棄了存活的念頭。忽然,一滴滴雨珠慢慢落下來,越來越快,哦!馬上要下雨了,爺爺忙着收衣服。我拉着外公要他幫小苗搭個小棚子,可他笑了笑,“就這麼點挫折都經歷不了,還能結出果實?”第一次覺的爺爺那麼殘忍!

  暴雨中,讓它們嘗試堅持

  自那場雨之後,似乎是應了外公那句話,小苗的存活幾率是越來越低,唯有兩株還依然活在不斷嘗試中。夏天颱風天氣,它們的葉子似乎多多少少都開始枯黃了可似乎他們有一股堅持不懈的精神,長了再枯,枯了再長。在每一次嘗試面前,他們選擇的不是放棄,而是堅持!外公找來了小刀,削掉了它們的枝葉有好的,有壞的,我問爺爺為什麼削掉那些好的枝葉,他搖搖頭:“它們只有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挫折,才會越長越好!”可看到傷痕纍纍的它們,我實在不忍心,不過外公的猜測水平實在是一流,它們經歷了爺爺施加的磨難后,越長越好。它們在這條充滿磨難的路上,繼續走着,他們會越走越好,因為他們在嘗試着。

  這一次嘗試,對於我來說,是一次蛻變,是一次成長的過程,這是每一個人必須經歷的,在嘗試中,或贏或輸,都是一次成長的暗示,我,在嘗試中成長,在嘗試中學會將心釋放,笑對挫折!

  初一:謝雨晗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