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次木棉花開,每一次破繭成蝶,都是在嘗試中成長,煥發生命的光彩。

  嘗試——在余寒猶厲中成長。

  寒風席捲了校園裡的綠意。初春的陽光灑下,將光禿的樹椏印畫在地面上。落盡了葉的木棉樹無力地伸展,一片頹然,滿目蕭瑟。

  一場酣暢淋漓的春雨,洗刷着冬季的足印。我沐浴着晨曦,漫步在春日裡的校園。猛地抬眼,一抹微紅映入眼帘,彷彿點亮了灰色的世界,讓我心頭一顫,不由得停下了腳步。那朵木棉花苞,鑲嵌在枯槁的樹枝間。她在料峭春寒中蘇醒,嘗試着面對凜冽的風,嘗試着抵擋刺骨的冷。風裹挾着一分荒涼而來,纖細的樹枝猛地晃動,發出喑啞的呻吟。木棉花咬着牙,匍匐在枝頭。寒風撕裂着她孱弱的花瓣,她卻挺起了不屈的脊樑。嘗試着與自然的考驗抗衡,嘗試着在烈風中直起身子。終於,她經受住寒冷的侵蝕,在枝頭綻放獨有的靚麗。在嘗試中,我看到,她成長了,長成幾樹半天紅似染,長成初春的第一抹生機。

  木棉花開。那躍動的生命,火紅的精魂,告訴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嘗試——在重重絲繭中成長。

  毛蟲,將自己裹藏在千萬絲縷中。從沉睡里初醒,張開眼,無盡的黑暗充斥着他的世界。沒有了明媚的陽光,沒有了翠色的嫩葉。看不到雲淡風輕,看不到春華秋實。但,他的雙眸里閃現出一種堅毅的光芒。面對註定的挫折,他嘗試着挑戰命運。蛻變的痛苦焦灼着他的身體,他感到來自身體每一個角落的熾痛。他想要掙脫,掙脫這個黑暗的牢籠,掙脫這個靈魂的枷鎖。他無聲地吶喊着,用柔軟的頭顱嘗試着衝撞厚厚的蠶蛹。一次,兩次,百次,千次。我明白,毛蟲在不斷的嘗試中,健壯着自己的體格,磨練着自我的意志。終於,清新的空氣沁入心田,他掙開眼,天上太陽正晴。他沖開絲繭,起舞翩躚。

  破繭成蝶。那絢麗的色澤,舞動的身姿,告訴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走出寒冷,走出困頓。我們需要嘗試。在嘗試中,讓我們的心靈堅毅,讓我們的生命重塑價值。在嘗試中,我們體味着命運的歷練,我們張開臂膀,擁抱藍天。在嘗試中,我們成長,成長為迎寒盛開的木棉,成長為衝破阻礙的彩蝶,成長為新一輪的旭日。

  在嘗試中成長。退縮時,懷想每一次木棉花開,每一次破繭成蝶。在嘗試中成長,就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春暖花開。

  kii,初一:gh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