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充滿了許多嘗試,許多嘗試的背後是收穫,是喜悅,然而更多的是感悟。在嘗試中,發現了能力,發現了內在的潛質,人性得到了升華,心靈得到了凈化。

  自從上了初中開始,我第一次嘗試在運動會上報名參賽,小學的時候,我不知道操場一圈是什麼概念,我從不參加運動會,我也從來沒有知道過第一名的喜悅感。正是由於初中的第一次嘗試,我開始變得愛上了體育。

  第一次報名參賽,是400米,對我而言,不多。運動會上,當老師喊出“初一女子400米運動員請到檢錄處檢錄”。那一刻,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緊張地每一根神經都在扭動。號碼布掛在胸前,彷彿就是我的“旗牌號”。上場了,在賽道上,槍一響,運動員都沖了起來,我也不例外。一個很小很小的數字400,我覺得太遠了,距離逐漸拉大,越拉越遠。我不想放棄,我也不想讓我無緣這次比賽,我拼足了勁兒向前沖,卻總覺得很遠很遠······終點到了,我卻無緣前六名。總算跑下來了,第一次的嘗試讓我知道了最基礎的一圈是什麼概念。

  轉眼間,又是一年運動會開始了,我又嘗試着報了400,這一次跑下來,我沒有比第一次跑的累,反而輕鬆了許多,雖然成績是倒一,但我也心滿意足。

  在運動中,千萬不要小看某一種運動,古人說過“站在這山看那山高,永遠看不到最美的夕陽”。我想,也是這樣,一次次嘗試跑400,卻讓我愛上了跑步,愛上了賽道。

  初二了,老師說要競選團支部書記。我嘗試着報了名。那天的競選,當著全年級人的面,我腿不住的發抖。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人在台下,太緊張了。我在那天的表現是最好的。但是,結果一出來,我落選了,我並沒有因落選而失望,這一次的競選,練就了我的勇氣,全年級人的掌聲給了我極大的鼓勵。在嘗試中,我又一次地得到了鍛煉,得到了提高,得到了升華。

  在嘗試中成長,經歷過,也曾失敗過,但不曾後悔,每一次提高,標誌着又進入了另一階段,這一階段在成長,在感悟,人生只有一步一個腳印,才會有無憾的付出無愧的收穫。長大之後,才知道嘗試是多麼美好,才懂得嘗試所帶來的不同心得。

  陽泉十四中初二:梁雅睿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