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望理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理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我幾乎被那一張張白色的考卷給控制住了。讀書是為了學知識,學了知識后要考試,考完試后又要記成績,如果考得好,倒也無所謂,或許還會有一份好心情;萬一考差了,不僅落得自己難堪,還要受老師、父母的批評…… 

 就說這一星期吧!哪一天沒有接觸過試卷?這張試卷沒有改出來,又要考一張,頭都被考得兩邊大了。 

 難道所謂的“題海戰術”就是這樣的嗎?那這樣的話,豈不是天才也要被憋出病來了嗎?且不說學生,老師又要改試卷,講試卷,豈不是老師又長了許多根白頭嗎?難道為了普天下的老師和學生,社會就不能夠仁慈點嗎? 

 若沒有一張張試卷的“苦苦相逼”,怎麼會有學生逃學呢?怎麼會有學生曠呢?雖然考試是必要的,但是學生不是為了考試而考試的呀? 

 我現在在讀初一,那初二、初三呢?更重要的是高一、高二、高三呢?有多少學生因為學習壓力過重而自尋短見,這是為什麼?考試!考試不如意,覺得人生沒希望,乾脆死掉算了,沒有煩惱,沒有痛苦,是最簡單、最痛快的做法了。可是,這樣國家有少了多少棟樑之才呀! 

 我曾想過不考試的生活會怎麼樣。大家認認真真聽老師講課,課堂生動活潑,大家不會為考試而去讀書,而是為了自己而讀書,大家不會因考試而想方設法作弊,不會因考差了而自卑,也不會因考好了而自高自大。 

 所有的老師,所有的國家領導都是從學生時代走過來的,他們都應該知道。做學生難做一名好學生更難!身上背負着家人的期望,同學的期待,老師的期望,學校的期望以及等等等等。一個學生就背負着那麼多,那麼一個好學生呢?那種壓迫使人墮落、墮落…… 

 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是也要可憐一下天下兒女心。因為他們承擔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

您正在瀏覽: 渴望理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