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共和國的“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和國的“今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塵封的歷史翻到清代時,由於政府的閉關自守,腐敗無能封建塵舊的思想吞噬了他們,中國開始走向衰敗。從此,屈辱和落後便降臨到了中國人民的頭上。

  從英帝國主義用大炮轟開中國的南門開始,各國帝國主義蜂擁而至。他們伸出一雙雙魔手把祖國撕得四分五裂。把祖國弄得血跡斑斑,慘不忍睹。懦弱無能的清政府,眼睜睜地看着香港、澳門一個個離母親而去,讓無數的中國人流下了憤怒而傷心的淚,天涯何處是神州。

  從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 起來了!”從此,中國人民告別了屈辱,聲音似春雷驚醒了沉睡百年的大雄獅。這聲音就像是嬰兒的哭聲,新的生命來臨世間,中國邁向了新生,中國的歷史車輪不斷向前,勢不可擋。

  共和國的今天是新生、是希望、是雨後春筍,到處生機勃勃、春意盎然,中國人民終於憑藉自己的勤勞和聰明揚眉吐氣了,這才是一個開始。

  如今,城市的對外開放、經濟特區的設立,更為祖國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我國在聯合國中取得合法地位並擔任理事國的權力以後,中國也成為啊世界維護和平的中堅力量。香港、澳門的回歸,更是讓所有的中國人熱淚盈眶、激動萬分。這不只是榮譽,還是驕傲,是共和國“明天”更好的預兆。

  共和國的“今天”,改變了祖國一窮二白、滿目瘡痍的面貌。我國的科技___“兩彈”的研製成功,衛星的發射,這正是中國人的真正面貌、真正的不平凡。

  春天也有落葉,秋天也有花開,當不幸降臨到頭頂時,千萬不要說“我倒霉透了!”不要因為遭遇過一次風雨就也不相信陽光,經歷過後便是新生。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未來到,新生就是在今天開始,努力吧!經歷風雨、磨難后,另一個美好的未來在等待着你。

老關中學七(2)肖雙

  指導老師:潔

您正在瀏覽: 共和國的“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和國的“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