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他是異鄉人。

  嶙峋的脊骨,生硬的線條,如紹興那一塊塊青灰色的石板路,堅硬、冰冷。

  他脫下了白大褂,用鋒利的筆尖做武器,閃着凜冽的寒光,直刺敵人的咽喉,直指人心。

  然而一個古老的水鄉卻沉蘊着柔美的風景。粉牆黛瓦,流水人家,糅雜着草與土的芳香,眼前的悠悠碧水,耳畔的?G乃漿聲,勾畫出一個充滿詩意,純粹柔情的紹興。

  但水鄉軟玻璃似的明鏡里,曲曲折折地倒映出稜角分明,一派豪情的魯迅。那柔軟的水玻璃上折射出一把明晃晃的刀,不,比刀更有殺傷力,“嘩”地從水中掠起,撩開了眾人的羞恥心。

  曾經,也是這片柔情的水鄉,人民看見烈士的血從侵略者刀尖淌下,卻仍是一副麻木的表情,甚至有人會用血裹着的饅頭治病!

  一聲吶喊,劃破了寂寥的長空,激起滿城碧波,也激起了魯迅的憤恨。

  任人宰割的民族,沒有骨氣和靈魂,竟麻木地生活在猙獰和醜惡的社會之中!魯迅暴怒了!他的筆鋒直刺向這個暗無天日的社會,以筆的力度宣示着一個中國人的錚錚傲骨!!他最終登上了思想舞台,向舊中國開火,他不畏懼死,也不可能在文壇中倒下,他揮舞着筆,敵人被魯迅打得滿身血痕,魂飛魄散,但魯迅還要用筆鬥爭下去,深思凝重的背影,震耳欲聾的話語,振興了中華民族!也振奮了每個國民的心!!!

  提起魯迅,往往會使人想起巍峨的華山,冷峻而穩重。他又似山巔上的一棵雪松,俯瞰神州。

  在他的故鄉里,他寫下了許多不朽的文章,但在他童真的記憶里也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隨江南的水波在心頭蕩漾,隨恬淡的月光濡染出寧靜的水鄉。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少年時套着銀項圈的閏土,在雪地捕鳥中遺留下小小的秕谷,還有桑葚,皂莢,覆盆子,童年的純真也不遜於筆鋒的尖銳。

  魯迅在瀰漫著硝煙,卻又無硝煙的戰場上浴血奮戰。“橫眉冷對千夫指,俯着甘為孺子牛”,就是他一生的寫照。

  魯迅的早逝可能與他的尖銳有關。然而魯迅的靈魂永遠在天邊微笑,他內心的仇恨在九泉之下也會與惡勢力相拼。

  我認為魯迅不是紹興人,因為他的豪邁粗獷與紹興的碧波柔情不相匹配。

  然而紹興翡翠似的活水配上魯迅的銳勁不就釀造成一碗浸透着紹興悠久歷史和豪氣的酒了嗎?

  酒氣繞樑,千日不絕。

  魯迅的的確確在水鄉紹興,那紹興不就透着靈氣和遒勁嗎?

  遒勁與靈氣,就是魯迅,就是紹興。

您正在瀏覽: 魯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