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請聽學生的訴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請聽學生的訴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黑幽寂靜的夜,不時有低飛的蝙蝠掠過。但遠處,一扇窗戶透出一絲燈光,猶如漆黑的夜幕被捅破了一個小洞。燈光中,一個黑影正揮舞着手中的筆,飛快的寫着,邊上還有一大摞作業。此時已是深夜十二點了。夜,萬籟俱寂,唯有一隻只低飛的蝙蝠與“唰唰”的筆聲,猶如一隻只黑色的惡魔在微弱的燈光中獰笑着飛翔,打破了這萬籟俱寂的夜。

  諸位老師,是否真的有必要布置那麼多的作業?是否布置那麼多的作業就能使學生的成績提高?是否真么多的作業就可以壓制住學生的貪玩?不,絕對不是!布置那麼多的作業只會使學生感到學習十分枯燥無聊,絲毫感受不到學習的樂趣,反而使學生更嚮往玩樂。布置那麼多的作業的出發地也是好的,但結果卻是適得其反!

  諸位老師,難道學生就不能放鬆一下壓抑的心情嗎?難道學生就是專門做作業的工具嗎?難道學生就不需要休息嗎?難道讓他們上課睡覺會比上課認真聽講好嗎?難道學生成績不好就要雷厲風行的指責批評嗎?

  現在,我來講述一則真實的故事,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名重罪犯人被告知將會被關進冷凍車內凍死。第二天,警方果然將它關進冷凍車裡。兩天過後,警方將車門打開,發現那名犯人已經被凍死了。然而,冷凍車的製冷功能根本沒有啟動!而那個犯人會被凍死的根本原因,就是心理作用!

  這則故事說明了什麼?如果老師過分批評學生,不但不會是學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反而會在學生的心中留下永久的陰影,留下不可癒合的傷疤。那麼學生就會認為自己就是一個廢物,於是就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反而導致學生的成績更差!

  在此,我呼籲全世界的老師們:不要給學生們布置過多的作業,從而使他們認為作業是自己的負擔。更不能過分地指責批評學生,從而對他們造成心靈上永久的傷害!老師們,讓學生們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成長吧!

  福州十一中初一:庄鑫傑

您正在瀏覽: 老師,請聽學生的訴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請聽學生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