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冬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潔白的雪地上,留下一串一串的腳印,嬌艷的梅花也在呼嘯的北風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藍天,白雪,紅梅構成一副西洋油畫,我牽着你的手來到梅園中促膝長談。

  你說,你喜歡舞蹈。於是,剎那間,雪花便在空中翩翩起舞,舞動的雪花累了,輕輕飄落,舞蹈也嘎然而止,還未欣賞夠的你,低聲嘆息,喚來了你忠實隨從——北風。他帶着你最愛的音樂在你面前輕輕舞動。飄落的雪花跟着北風的節奏在一次在天空旋舞,而你,又再一次沉醉其中。

  你說,你不喜歡過多的色彩。於是,春天的嫩綠,夏天的湛藍,秋天的金黃一瞬間被漫天的白雪所掩埋,整個世界只剩下你和你最愛的純潔的白。白茫茫的雲與白雪覆蓋的山融為一體,夾雜着白雪的北風將春天的綠草變成了白草。可是,你說你也不愛單一的色彩。於是,你召回了北風白雪,留下了雪地中的最後一抹紅——梅。一縷縷清香沁入心田,一抹抹艷紅點染潔白的雪地。白雪,白雲,白山,白草,紅梅,勾勒出一幅寧靜的中國畫。

  你說,你喜歡詩。於是,便有了“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去輸梅一段香”的相互爭鬥,有了“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的嫵媚,有了“眾芳搖落獨喧研,佔盡風情向小園”的堅忍,有了“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婀娜,有了“今我來思,雨雪霏霏”的濃濃鄉愁。

  我問你,你快樂嗎?無悔嗎?你微笑着,卻一言不發。

  我問你,你是不是比春,夏秋更美,更迷人呢?你依舊不語。

  我問你,你不願意一生與我為伴嗎?你微笑着點點頭。你用飛舞的白雪告訴我,你用呼嘯的北風答覆我,你用用傲梅的清香示意我——你願意。頓時,我們的心緊貼在一起,一股青春的氣息溶入你我的心田。啊!你美麗又睿智,你嬌柔又堅忍,你更是純潔的象徵,只要你願意,我願一生與你相伴。

  我純潔堅忍的冬天!

  監利新教育實驗學校翔宇中學初一:王子葉

您正在瀏覽: 走進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