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不可以你抽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不可以你抽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抽煙有害身體健康。這個,是你早就懂得的道理。可是,你卻依舊對它不屑一顧。

  從和你熟識起,就知道了你的這個壞習慣,總是會告訴你不要抽煙,可你總是用那亘古不變的笑容,應付我的一切話語。你孩子氣的笑靨,令我恍惚,束手無策。

  後來,你轉班了。很少再看到你的笑容了,很少再聽你大聲嚷嚷着要糖吃了,也很少再見你擺弄煙了。

  今天中午午休,和死黨在操場上閑逛,不經意的望向球場,看到一邊休息的你,還是那麼明媚。可是,細看,你竟然在肆無忌彈的吞雲吐霧。不可否認,那樣的你真的桀驁不遜到令人痴迷,但是我還是收斂了笑容。你似乎感覺到了我的目光,看到我,又露出了笑靨。我指向你手中的煙,你卻莞爾,頭搖得像撥浪鼓一樣,孩子般的做了個鬼臉,繼續看球。

  我們都知道彼此想說的話。

  “不要再抽了啊!”我不禁喃喃到。

  “什麼?”死黨詫異的看着我。我輕輕的搖搖頭,看你的側影,有些難受。

  我真的不是嘮叨,也不是多管閑事。只是每次看到你抽煙,心中都會隱隱作痛。會不自覺的皺起眉頭,就像每次看到你打球,會不自覺的挑起嘴角一樣。

  你抽煙的樣子,固然迷人,只是,我更喜歡你的澄澈得入藍天般的笑容,可愛的調調;更喜歡你安靜時的側臉,完美的下顎線,和深邃的瞳仁。

  你不是前一陣子,才信誓旦旦的對她說,要為他戒煙麽?你是那麼喜歡她啊!可為什麼這麼快就又變了呢?那些話都不算數了么?那你曾對我許下的那些諾言呢?也都刻在沙石上,被風吹散了么?相信真的也是一種錯么?

  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雖然你曾告訴我,我可以很相信一個人。但是不能完全相信一個人。但我依舊選擇百分之百的信任你??將你放在神明以下的位置,將你對我說的一切,供奉在心上,把你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小心的收藏着。

  我信你,勝過信我自己;我在乎你,超過在乎我自己。所以,你抽煙我會心痛。

  但我無法命令你,要求你。只能對着上蒼祈禱,然後小心的問上一句:

  “可不可以戒煙?”

您正在瀏覽: 可不可以你抽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不可以你抽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