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那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那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4月16日,是父親的生日,平平常常的一天。但對我來說,是快樂的一天,因為這天我可以擁有一次做大人的機會,去體驗父親母親的艱辛。

  父親過生日,自然少不了全家高興,必然也要做一頓豐盛的午餐,做飯我不太拿手,只好請在廚房經營多年的媽媽出山了。首先我和媽媽去買菜,讓爸爸在家休息,來到菜市場,菜的品種真的很多,在家想好做哪幾種菜的方案全亂了套,一時拿不定主意,要不是老媽在場,我可真是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媽媽問我地一道菜想做什麼?我回答:“來一條“清燉魚”吧!”這也是我們一家三口愛吃的菜。後來,我們又買了只雞,要“燉雞肉湯”“炒粉絲”……材料都準備好了,就剩下做了,我想先來一個“炒雞蛋”吧!便把籃里的雞蛋拿出來幾個,在碗旁邊碰一個裂縫,兩手打開一個便放進碗里,等雞蛋攪勻之後,油鍋也熱了,我便把雞蛋慢慢倒進去,雞蛋一着鍋,便起了一層蛋花,由於鍋太熱,雞蛋剛放進去就要翻,我拿着鍋鏟不停的翻動着,不一會兒也就出鍋了,等我炒好雞蛋,卻發現媽媽不在廚房,到哪裡去了呢?這時我喊了一聲,只聽見媽媽在說:“我淘米呢!”我這才明白過來,光有菜沒有主食怎麼能行,當我連續炒完幾個菜后,實在是心急,也累的夠嗆,只好請媽媽來做剩下幾個菜,這時已經快11點了,只聽見爸爸在喊:“開飯了嗎?我還想嘗嘗我兒子的手藝呢!”我應聲回答:“再等等,快做好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剩下的幾個菜也做好了,我端着自己做出的溢着香味的飯菜,笑了,爸爸也誇我做的不錯,在4月16號這一天,我體會到了大人的辛苦,大人們對我們的愛。

  難忘的4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那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