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手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母親回家了,因好奇與母親同去做月餅的阿姨說說,母親因做月餅,手掉了一層皮,從而對母親的手產生了興趣。

  不知咋地,母親的手又像是不想拿出來,又像是不敢拿出來,好長時間一直沒有見到母親手的模樣。

  一直到了吃晚飯的時候,在一個不經意的瞬間,我看到了那雙手:極粗糙,像一塊枯黃的干樹皮,有兩三道被刮傷或擦傷的痕迹,三條紋路被分支遮擋,手像一幅世界公路網。我心一顫,鼻頭一酸,但我始終沒讓淚水留下來。

  晚飯後,我終於按捺不住,來到母親跟前,要求母親把手拿出來,此時,母親的眼神里充滿了驚訝和不情願。

  手從母親的衣服袋中龜速伸出來,與我吃飯時所看並無大異。於是,我開始用自己的手摸,不知為何,一邊摸,心裡一邊疼,當摸到好幾個老繭,我彷彿看到母親夜以繼日的工作。那顏色也比一起黝黑了許多,與“十指不沾陽春水”,真是兩個極端。我感覺替我擦淚的是棉花,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母親走後,我又情不自禁的落下了眼淚。

  在淚光中,我又看到了母親那雙粗糙而又溫暖的手。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