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拉着母親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着母親的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總會拉着母親的手,不停的向她撒嬌,而母親,就會說:“現在的我和你,是大手拉小手,以後呢!就是你那大手拉着我那蒼老的手了!你不會到時候嫌棄我吧?”“不會啊!我長大后要給媽媽買一輛大大的車車,還有最漂亮的房子!”我很輕鬆的用那甜美的聲音回答着。母親就會用她那雙大手撫摸着我的頭,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媽媽永遠都不會變老,以為媽媽永遠會用那美麗的手拉着我,然後再撫摸我的頭。

  那一天,我汗流浹背的跑了回來,一進門,就看見媽媽正在洗衣服,而且已經洗完兩盆了,我愣愣地看着媽媽那因洗衣而變得泛白的手:媽媽的手從什麼時候起變成這樣,我怎麼沒有發現?“薇薇,回來了,怎麼還站在那裡不動啊?”正當我滿腦子是疑惑的時候,媽媽的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連忙道了一句:“哦。”就走開了。

  到了晚飯時間,媽媽要我吃完飯後陪她去廣場散散步,這突如其來的要求,把我嚇着了。

  夕陽西下,廣場上人山人海,或許都是來散步的吧!

  “好久沒散過步了,好舒服的風啊!”我感嘆。

  “是啊!好舒服的風啊!”媽媽回答。

  “媽!”

  “嗯?”

  “我們多久沒有牽過手了?”

  “嗯。好久好久了吧?時間過得好快啊!一眨眼就過去了,你都已經12歲了。再一眨眼,就要成家了!”

  “是啊!那時候我們就不會再牽手了吧?”

  聽完這句話,媽媽先是愣了一下,居然拉起我的手,我驚了一下,握着媽媽的手,感覺好溫暖,好想永遠都這樣牽着!同時,自己有了些許的傷感,母親老了,皺紋一天天加深,臉也一天天憔悴,就連她的手,也在一天天的蒼老,我也該長大了!應該學會懂事、成熟了,不能再向媽媽撒嬌了,不再用專屬童年的我的聲音說話了。

  媽媽,以前是你拉着我的小手,現在,就讓我拉着你的大手吧!

  碧桂園威尼斯中英文學校初二:李紫薇

您正在瀏覽: 拉着母親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着母親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