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母親的手是纖細嬌嫩的,是柔滑潔白的。每次看到母親的手,兒時的我就會無限嚮往地一遍遍欣賞着,心裡想:“如果長大后的我有這樣一雙美麗如青蔥般的手,該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事情啊!在上面塗上五光十色的指甲油,戴上一枚閃閃發光的鑽戒,真的好美妙!”可是,雖然我極力想讓母親為這雙美麗的手裝飾一下,但母親的手卻從來都是樸實無華的。那時,母親那雙纖細的手牽着小小的我,教我走路;我摔倒了,她又用那雙溫暖的手把我扶起,是她讓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記憶中,小小的我望着這雙美麗的手,然後快步跑過去緊緊握住的鏡頭,令我終身難忘;我感受到來自母親那雙手的溫暖,至今使我記憶猶新。

  長大后,母親的手是粗糙的。日常瑣碎的家務事壓到母親身上,讓她時刻不能清閑。為了照顧我,為了讓我能更快吃上熱騰騰的飯菜,母親必須剛進家門馬上進廚房做飯。父親回家很晚,下班后一切家務都送給了母親,但母親毫無怨言,一直盡心儘力地養育着我。一季復一季,一年復一年,一雙完美無瑕的手在歲月的磨練中生出了幾顆老繭,多出几絲皺紋,平添了些許的滄桑。但我依然覺得,母親的手是最美麗的,因為這雙手給我鼓勵,伴我成長,給我溫暖……這雙手,為我撐起一片藍天!

  每當閑暇時,母親提到當年,總會輕抬起雙手放到眼前,自豪地說:“想當年我的手不知道有多白嫩呢!”說完,又輕輕拍着我的手,略帶調皮地沖我說:“你的手啊,怎麼不像年輕時的我呢?”聽到這話,我心裡就會突地酸了一下。

  這就是母親的手,給我愛,給我天的手。

  六年級:boyang2013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