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亮的正面和反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的正面和反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八月十五——

  夜幕降臨了。太陽漸漸在山的那邊隱去,誰也不知道它要去哪。不知何時,月亮已經升上來了,只是上面沒開燈,看見的是一個若隱若現好像影子的月亮。過了好久,月亮終於亮起來了。地上有好多曬月亮的人。他們說月亮是有眉毛有眼睛有鼻子有嘴的,還說這會兒她正慈祥地咧着嘴朝他們笑,但是我看了半天也沒看出來。這隻不過是個月亮而已!上面一定很冷的,雖然今天是八月十五,雖然今晚的月亮好大,好圓。

  真的,月亮的反面是很黑的。只有廣寒宮裡有點淡淡的光,不是白光,好像是冰雪晶瑩而放出的冷光。想想看,其實嫦娥,真的挺可憐的。自己一個人生活在廣寒宮裡,沒有陽光,沒有快樂,只有孤獨和寂寞。還有,還有廣寒宮的冰冷。現在,她坐在凳子上不知道在想什麼。中秋本是團圓之日,她又與誰團圓呢?她肯定在想她們家的后羿,那個射死了九個太陽的后羿。如果她沒有吃仙藥升天的話,估計她和后羿兩口子入土的時候應該兒孫滿堂了吧。雖然她做了神仙,死不了了,但是卻永遠都要在這裡葬送自己,又有什麼意思呢!

  嫦娥?她後悔了嗎?後悔吃了仙藥做了神仙來到廣寒宮了嗎?後悔又有什麼用!一切早已晚了!仙藥她吃了,后羿他死了,時間它走了!留下的,只有一個孤獨的女人守着一座冰冷的房子。

  嫦娥,她拋棄了幸福。於是幸福頭也不回地走了,於是她頭也不回地來到了廣寒宮。再後來,她想回頭了——已經晚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覺得其它地方的草更綠的時候,就像嫦娥認為成仙才會幸福。但是幸福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她沒有把握。而我們,或許也有,也將會有,她的痛苦。

  月亮的正面,依舊明,依舊亮。

  月亮的反面,也依舊黑,依舊冷。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正面和反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的正面和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