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己救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救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某人遇到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發現觀音前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和觀音長得一模一樣,絲毫不差。這個人問:“你是觀音嗎”那個人回答:“我正是觀音。”這個人又問:“你為何拜自己?”觀音笑道:“我也遇到難事了,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求人不如求己。總是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是不行的,也是不靠譜的,在遇到困難時,只有自己才能度自己,所以,請相信自己。

  在困難面前,需要樹立堅定的信心,觀音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自信是一個人成功的動力,是前進的方向。自信是每個前進道路上的路燈,起着重要作用。

  培養自己的自信是至關重要的,同時,也要堅信勤奮是成功的通行證。大凡有自信的人,往往能客觀認識自己,從而將信心轉化為動力,然後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

  把敗勝寄托在別人身上,是多麼愚蠢;而當一個人把生命的核心與把柄交給別人,又是多麼危險!我們自己就像一支箭,若要它堅韌,若要它鋒利,若要它百步穿楊,百發百中,磨礪它,拯救它的只有它自己。所以,自信就是自救的鑰匙。

  羅曼•羅蘭曾經說過:“我只有給你一個忠告—做你自己的主人。

  初一:林凌燕

您正在瀏覽: 自己救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