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拯救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自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誰沒有失敗過?當我們陷於困境的泥沼中時,我們就此屈服嗎?不!我們必須想盡一切辦法挽救自己,而這個拯救我們的人,正是我們自己。聖經上說:“上帝賜福於你”。如果真有上帝,那麼,上帝就是你自己!

  那麼,我們該如何自己拯救自己呢?

  首先,我們要重拾自己的信心。生活中,有不少人,遇到了一點小的挫折,就一蹶不振。這是多麼愚蠢的行為呀!真正的智者,應該揚起新的風帆,踏上新的征程,而引導我們前進的風,正是自信!選擇了自信,就是擁有了向困難發出挑戰的勇氣;選擇了自信,就是燃起了指向光明的第一道火焰;選擇了自信,就是打開了通向希望的第一道大門……那麼,我們如何重拾信心呢?這就需要我們最大限度的發現自己的優點,並且欣賞它們。其實,生活中有的小細節就能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的越人之處,所以,失敗了不要緊,只要你能關注生活中的每個細節,充分發現自己的優點,那麼,你就邁出了挽救自己的第一步。

  但是,光有自信還是不夠的,雖然有了第一道火把,打開了第一道大門,但是在成功的道路上,我們還要點燃更多的火把,打開更多的大門,如果我們沒有堅實的基礎,充足的材料,那麼,我們必定還是要失敗的。

  所以,我們還要做得,就是擴建自己的“碼頭”,不斷充實擴建時所需要的材料。分析一下我們失敗的原因,不正是因為我們知識的短缺,信息的不足,能力的缺乏嗎?而在這個競爭日趨激烈的社會中,這些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呀!知識的魅力在於,它為你奠定了成功的基石;信息的可貴在於,他為你以來一泉泉清澈的溪流;能力的偉大在於,他是你一切作為的原動力……所以說,失敗了不要緊,重要的是我們能找到失敗的原因,並且不斷的彌補自己的不足。如果你彌補了自己的不足,那麼,你即將把自己從泥沼中挽救出來。

  讓我們來設想一下,假如我們調進沼澤中,即使自己在相信自己,自己在有力氣,如果沒有一根樹枝讓你拉拽,你也很難走出泥沼中。而這生活中,這根樹枝正是機會。

  這時有人會說:“你怎麼能肯定當你掉進泥沼中時,你身邊會有人主動遞給你一根樹枝呢?”這話說得一點也不錯,我們並非每個人都如此幸運,所以,在這時,我們就需要大聲呼救,讓人來給我們遞一根樹枝。有句話說得好:上帝對每個人都很公平,當他為你關上一扇大門時,它也必將為你打開另一扇大門,然而,等另一扇大門打開的過程是漫長的,所以,我們需要破門而入!如果你在最後關頭可以尋找你的機會,並且抓住他,那麼,你就脫離泥沼,成功的挽救了自己。

  挽救自己,就是重拾自己的信心!

  挽救自己,就是重建自己的“碼頭”!

  挽救自己,就是主動爭取任何的機會!

  挽救自己,就是要靠自己!

您正在瀏覽: 拯救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