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杜少府之任蜀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杜少府之任蜀州》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王勃,初唐四傑之一,另三位是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王勃是一位少年才子,但是也是一位英年早逝的才子。王勃年未及冠就出仕為修撰,但是不久因寫了《檄英王雞文》觸怒了皇帝而被革職。后王勃遠走蜀中,得到機會補為虢州參軍,但是又在任期間犯了死罪,雖饒幸被赦免與一死,可是他的父親因此受到連累改任交趾令。王勃在前往探望父親的途中因溺水受到驚嚇,竟然在驚悸中死去,時年僅二十七歲。王勃才華橫溢,作品題材廣泛,詩風中帶着豪邁之氣昂揚的情感,更因在詩句中巧妙運用韻腳,開闢了唐代詩歌寫作的先河,因此被稱為初唐四傑。《全唐詩》里收有王勃的兩卷詩作。

  這首詩寫出了王勃的感受。他認為四海一家親,真正的好朋友無論什麼時候都近如鄰居。這也是王勃在和朋友離別時所寫的,表達了他和朋友之間深厚的友誼。

  像《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這樣在和友人離別時所寫,但也表達和友人感情深厚的詩很多,如李白的《贈汪倫》、王維的《送元二使安西》……以前我有很多好朋友,有了她們在我身邊,我就會非常的快樂。即使她們都陸續轉走了,可我總覺得她們還在我身邊,陪着我。朋友之間的深厚感情,也是令人羨慕的。也許這就應證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句話了吧!

  通過這首詩,讓我明白了:友誼比路寬,比海深,比天高。

  龍旺庄中學初一:雪靈櫻

您正在瀏覽: 讀《杜少府之任蜀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杜少府之任蜀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