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杜瑤瑤的孝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杜瑤瑤的孝心》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杜瑤瑤的孝心》這篇文章。故事中的主人公杜瑤瑤在很小的時候就能幫助父母做家務,成了父母離不開的小幫手,後來她不幸失去了父親,母親面對家庭的不幸,幾乎失去了生存的信心,在這種艱難的生活困境面前杜瑤瑤毫不退縮,堅強地面對厄運,勇敢地承擔繁重的家務勞動,冒着很多危險學會了不應該是那麼小年齡所承受的很多事情,正是她的行動感動了失去生活信心的媽媽,使她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杜瑤瑤自強不息、孝敬媽媽的事迹深深的感動了我,她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聯想到我自己平時的所作所為,覺得好多行為對不起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都有繁忙的工作,還要做很重的家務,並且花費很大的精力來教育我,把更多的時間留給我學習,使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有時他們也有意識地鍛煉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我卻找各種理由來逃避,比如:讓我做飯怕燙;讓我倒垃圾我嫌臟;讓我洗衣服我怕累……同杜瑤瑤相比,我跟她的差距太大了。其實,在很小的時候,爸爸就讓我讀《三字經》,教育我要尊敬長輩,幫助他人,多做好事,可是在行動中我常常把這些丟在腦後,現在我們不少孩子都是家中的“小太陽”、“小霸王”,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和杜瑤瑤相比,我們的生活太幸福了,所以我要以杜瑤瑤為榜樣,關心別人,分擔父母的憂愁,參加家務勞動,聽從父母的教導,不給父母添亂。當父母勞累時,我要主動提醒他們注意休息;當父母外出時,我要提醒父母是否遺忘東西或注意天氣變化;當父母生病時,我們要學習照顧病人。

  有沒有孝敬父母的習慣,不單單是子女對父母的關係,其實質是一個能否關心他人的大問題,只有在家裡養成孝敬父母的好習慣,對別人才能懷有愛心。所以讓我們來像杜瑤瑤學習,把愛撒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讀《杜瑤瑤的孝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杜瑤瑤的孝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