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短暫的一年中,歲月總是匆匆地走過,彷彿一位冷漠無情的路人。但他卻比所有人都幸運。因為,他擁有五彩的四季。

  ——題記

  漫步在幽靜的綠蔭長廊,幾縷金色的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斑斑駁駁地照射在地上,顯出幾塊水印般的痕迹。抬起頭,一名黑衣男子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是歲月。”“你帶我看看四季好嗎?”“好的。”忽然,我變得輕飄飄得,彷彿有一雙無形的手托我上了天。在蔚藍的天空中,我自由翱翔。啊!我變成了一隻鳥。忽然,我一陣暈眩……

  醒來,我揉揉眼,驚呆了;眼前是一片火紅的楓林。上百棵高大挺拔的楓樹把我圍在中間,讓我無比溫暖。地上,也落了成千成百片火紅的楓葉,它們安靜地睡在大地的懷抱中。我撿起一片楓葉,看着它那美妙的形狀,火一般的顏色,濃濃的秋意湧上心頭。我把手中那片紅如火焰的楓葉放進包里,繼續跟着歲月上天飛翔。

  我落在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遍地披上了一件雪白而華麗的羽衣,美妙而寧靜。“這是風的傑作。”歲月深深地嘆了口氣。啊!多麼靈巧的手!在一棵古老的松樹上,落滿了雪,沉沉地壓在它的身子上,搖一搖,這銀子一般的雪“嘩啦啦”地全灑了下來。“哈哈!真好玩!”我抬頭,放眼望去,一片雪白的世界。前方有一排整齊的雪松,它們身上落滿了冰條兒和晶瑩透亮的雪粒,使這些雪松彷彿是冰砌的一般。這讓我想起了安徒生筆下白雪皇后那豪華壯觀的冰宮。

  我繼續起身飛翔,歲月在我身後。“呱呱”歌唱家們在池塘里驕傲地演唱着“烈日五重奏”。伴隨着清脆的歌聲,我不住地點點頭。太陽明晃晃地掛在天邊,照射出萬丈光芒。大地被烤得發燙,炙熱的眼光讓人發暈。往前走,就是一片清香四溢的荷塘。紫色的睡蓮與淡粉色的荷花在爭芳鬥豔。我深深地吸了口氣,一縷縷沁人心脾的甜味飄進了我的心田。“我們繼續飛吧!”歲月望着我。我依依不捨地點了點頭。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一陣朗朗的讀書聲在我心中回蕩。一個清澈見底的湖邊,幾棵楊柳正專心致志地梳理着自己柔軟的枝條,那情形,多像一位梳妝打扮的姑娘啊!“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我自言自語。園子里青翠欲滴的小草探出了頭,嬌小的身體沐浴着溫暖的春風。漫山遍野的鮮花把小山打扮得如此美麗,五顏六色的花朵散發出陣陣撲鼻的香氣,溫暖着我的心。“啊!多美妙啊!”我感嘆道。

  “四季你已經看到了,時間也很晚了。”歲月輕聲道。我點點頭。“你應該回去了,一天也快終止了。”我默默地低下了頭。“其實你已經經歷過了15個春夏秋冬,只是你沒有停下來好好地欣賞。別忘了,隨時停下腳步,欣賞春夏秋冬這四個多姿多彩的季節。”我看着歲月一點點地向後退,直到消失。

  我幸運,因為我在一天之中把春夏秋冬的美景盡收眼底。春的淡青,夏的深綠,秋的金黃,冬的雪白一直會印在我的心裡。

  ——後記

  初一:死亡之翼

您正在瀏覽: 四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