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壓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日,我深深地感到了壓力對人的前進的動力的重要。

  幾個星期以來,考了3次數學測驗。考前,心情有點緊張,卻不會以行動來表現,依舊還是時時望着書本發獃。考後,即使有許多題不會做。可是,心裡只有一陣輕鬆,考後的解懷,並不感到考差了的難過。自己也覺察出了考試成績的下落。幾經思考,這也許要歸根於我自己感覺不到壓力。

  壓力,原來是這樣重要的一樣東西。它雖然是無形的,但是對你的幫助卻遠遠大於有形的物質。我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她把壓力與人的關係解析得很好。

  培訓師在課堂上拿起一杯水,說:“這杯水的重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那多久?拿一分鐘,誰都能夠;拿一個小時,可能覺得手酸;拿一天,可能就得進醫院了。其實這杯水的重量是一樣的。但是,你拿得越久,就越覺的沉重。這就像我們承擔的壓力一樣。如果,我們一直把壓力放在身上,不管時間的長短,到最後就覺得壓力越來越沉重以致無法承擔。我們必須做的是放下這杯水,休息一下后再拿起這杯水,如此我們才能拿得更久……”

  壓力就是這樣,過多過少都不適宜。多,會使你精神緊張;少,則禿廢學業,不進則退。壓力是急促清脆的鬧鐘聲,令你從熟睡中驚醒,一陣茫然;壓力又是一條布滿尖刺的長鞭,鞭策着你繼續前進。正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壓力也是如此。至於什麼時候該放下,只能靠你自己慢慢掌握壓力的大小,取得前進的方向。古人所敘述的也只有壓力的利與弊,掌握的方法還是要靠自己來慢慢探索。

您正在瀏覽: 壓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