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雁盪三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雁盪三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雁盪三絕 標籤:雁盪山作文 游雁盪山作文

  一提起雁盪山,溫州人是無人不知了。我想只要親臨雁盪山的遊客都會為它那鍾靈神秀的景色所陶醉的,當然,我也不例外。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雁盪三絕:靈岩、靈峰和大龍湫。

  靈岩的方洞真險啊!近百米的棧道搭建在懸崖峭壁之間,讓人一見便膽戰心驚。走在棧道上的我,“只敢靠壁走,不敢倚欄望”。一會便來到了一個洞口前,這就是方洞,聽導遊說,這裡是火山噴發形成的熔岩隧道,真神奇。穿過這洞,不久就到了吊索橋。這橋架在兩座大山的中間,人走在橋是,只覺晃得厲害。我的腳在發抖,不敢大步走,只好踏着“小碎步”慢慢地挪動身子,很快便被甩在後頭,走過這條索橋,我發現自己的手心已捏出了一把冷汗。這方洞,用“險”來形容它,我看是再好不過了。

  靈峰的夜景真奇啊!這裡的每一塊石頭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瞧,那山峰上的那塊石頭真像一頭犀牛,它正抬着頭,望着天空,等着月宮裡的女孩來和它相會呢!這就是“犀牛望月”。快看那,像不像一對戀人擁抱在一起親吻?可走近一看又會發現他們的頭分開了,原來他們發現遠處有一個“放牛娃”正在偷看呢,他們一定害羞了,原來這就是“夫妻峰”啊!再走近一看,哎,奇怪了,這“夫妻峰”是不是被施了法術,怎麼轉眼就變成了“雄鷹斂翅”了。遠處還有“鯉魚噴水”、“濟公打座”……靈峰的夜景真是形神兼備,令人浮想聯翩。

  大龍湫真美啊!由於乾旱,瀑布雖沒有想象中的那樣氣勢磅礴,但那細細的瀑布也有它的獨特的美。遠遠望去,彷彿是仙女的綢帶從空中緩緩飄下來似的。我們來到湖邊,頓時感到十分涼爽。我們坐上租來的竹筏,向潭中慢慢劃去。潭水十分清澈,隱隱約約可以見到潭底的沙石。站在竹筏上,不時有點點水珠濺到身上。瀑布落到水中,水花四濺,呀,那不是一條小白龍鑽入潭中嗎?真是“瀑布掛下三千尺,疑是蛟龍卧潭間”。

  古人說“雁盪山天下奇秀”,真是一點也不假。

您正在瀏覽: 雁盪三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雁盪三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