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29分錢》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29分錢》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從老師把《讀者》發下來以後,我天天都在看。其中有一篇短文使我特別感動,那天課文寫得特別好。我想不管是誰,只要看到這篇文章應該都會深受感動。

  曾獲得1979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德蘭修女在一條髒亂的街道上獨自行走。德蘭修女是專門救助窮人的仁愛傳教修會的。他走着走着突然一個瘦骨嶙峋的乞丐不好意思的攔住了修女,乞丐說:“每個人都很敬重您的事業,都願意為您做出奉獻。我雖然沒有能力,但也想奉獻自己僅有的29分錢,以奉獻我的心意。”整整一天,這個乞丐只乞討到了這29分錢,但他沒有留着自己用卻給了修女。這29分錢對於修女會來說的確是微不足道的,但修女還是收下了這29分錢。

  我想我是明白這個修女的,因為她知道她如果不收下,乞丐一定會很傷心。就在修女收下乞丐錢的那一刻,乞丐笑了,笑的那麼開心,那麼燦爛,那麼滿足。

  這個乞丐雖然沒有錢,但他擁有無價的愛心。窮人沒有錢,沒有地位,但不缺少互相幫助和體諒的愛心。在現在社會,要說真的貧窮的人已經很少了。然而真正願意獻出愛心的卻微乎其微。作為一個人類,一個有思想,有道德的人類,我們就應該去幫助別人。那樣,高興的不只是別人,更是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29分錢》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29分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