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成長

  成長或許磕磕絆絆,成長或許一帆風順,每個人在成長的同時,也在譜寫屬於自己那華麗的樂章,豐富而精彩。

  我們不是貝多芬,沒有樂曲音符飄渺的成長;我們不是達芬奇,沒有藝術畫筆飛揚的的成長;我們不是愛迪生,沒有科學研究漫漫的成長。但我們有着獨一無二,不同凡響的成長。雖然它並不華麗,但它是我們用心血換來的一番歷程,樸實而堅強。

  成長就像交響曲,起伏高低。成長的轉折點就如重音符號,敲擊着心靈。中考,高考,是眾多學生的鬼門關,他們堅強不息奮鬥,在茫茫人海中,拼搏名額極少的優等學校。一路上,他們就如革命烈士,不少還未到達理想中的城寨就已倒在沙場上。或許他們夠堅強,他們夠勇敢,能堅持不懈迎向勝利的輝煌。拼搏,揮汗,只有付出才會換來成功,看看誰能笑到最後。

  我曾想過如果我是大海上的一滴水,我的成長曆程時候會更輝煌。如果我是一滴水啊,我會不會成為泰坦尼克號的第一個發掘者呢?如果我是一滴水啊,我會不會看到礁石上暗暗抹淚的美人魚呢?如果我是一滴水啊,我會不會化成水蒸氣再降落在森林裡,滴進樹枝深處,在黑暗中獲得永生呢?啊,現在想來,這麼做只是在逃避,我應該正確面對人生中的困難,即使再累,即使再苦,也應該堅強克服。我們身體流淌着炎黃子孫的血脈,繼承着祖祖輩輩的希望,我們要擔負起責任,要好好珍惜生命,有所作為,轟轟烈烈地過完這一生,不留任何遺憾,不辜負長輩對我的希望,為未來的子孫開闢更優秀的環境,打下龍的傳人的嶄新的里程碑。

  我們雖然時常有過錯,甚至有時會沖昏腦袋一時失去理智陷入歧途。這時,父母、老師,便是我們的指南針,牽引我們回歸正道。我們倔強而任性,即使懂得“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但也肆無忌怠,瘋瘋癲癲,玩轉着時光。時間在針眼裡迅速溜去,年輕力壯逐漸變化為老弱病殘。老了,後悔卻早已來不及了,想要後悔葯?那隻過是黃粱一夢,輕浮而虛幻。現在我們還年輕,天無乏天之術,一切及時轉變還來得及,扭轉乾坤,鋪開光明大道。

  將心比心是美德,關心人體諒人,亦云:“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就不要施加給別人,相對應自己所喜歡的東西則應該和別人分享。一份快樂,與人分享就會變成兩份。我們何必獨吞那份愉快,而不去和他人分享,獲得更多的喜悅呢?人之美德,終身之福。

  人生,我們應當正確面對。困難,我們應當堅強克服。成長,展示着我們一生的精華。人生,成長,精彩而動人。心血和淚汗,揮灑着我們的青春。人生之道,蹣跚,崎嶇。生命之力,強大,勇敢。

  奮鬥是我們的口號,勇敢是我們的個性,團結是我們的力量,堅強是我們的動力。

  初一:作文你能行

您正在瀏覽: 人生·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