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中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中的選擇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的兩杯水,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漫漫人生路,兩杯水就是人生活的全部。何時品嘗這兩杯水成了人們在這個世界上至關重要的選擇。

  苦水裡是令人身心難受的藥劑,當你忍着痛苦去品嘗完這杯苦水時,苦水便從你生活中抹去,剩下的一杯甜水是上天給你的恩賜。苦盡甘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道理或許大家從記事起父母長輩就給大家灌輸,上一輩人走過的坎坷不希望下一輩人重蹈覆轍。這種大愛不言而喻。而我們面對他們的教育僅僅是一聲嗯甚至有時候會不耐煩。你覺得你自己什麼都懂,可你就是一個浪費青春、浪費長輩經驗的傻瓜。

  在最能奮鬥的年齡你選擇了安逸。在最能讀書學習的時候你選擇了談戀愛,倆人讓所謂的愛折磨得死去活來,不僅毀了自己也把另一半的大好青春浪費。到頭來,不過只是一場過家家遊戲而已。在最能勤奮的年齡里你選擇了懶惰,你提前把你人生中的甜水喝光,剩下的只有一杯苦水和一個落寞的身影。

  電影里說:"人生在世講究因果報應,如果年輕時候不吃點苦,老了肯定不好過。“也許你不信什麼不靠譜的因果報應,但是後邊這句話可就說的耐人尋味、意境深遠了。周潤發在做客《開講啦》節目中說道:”你年輕時候多吃點苦,老了之後就會輕鬆很多。“想象那些名人的成功史,又何嘗不是這個道理。孫紅雷,出生農村,小時候家裡窮的可以說都揭不開鍋了,但經過風雨的洗禮,現在的情況不言而喻。

  你老是羨慕別人光鮮亮麗的外表,可是你不會知道他們在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你羨慕出任高檔寫字樓、開着凱迪拉克、住的五星級酒店的CEO。你羨慕隨隨便便一句話就可調動成千上萬資金的金融家。可是你不知道他在一個小黑屋裡吃着泡麵默默一個人忍受孤獨分析材料的樣子。你不知道他每天讀書讀到凌晨,喝杯咖啡繼續工作的狼狽。

  記得年輕人多吃點苦,以後什麼都會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