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字之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之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那些文字。

  我喜歡那些文字。寫事記人,評論抒情,從這些文字里我可以看作者的靈魂,就象結交了一個知心朋友。

  這個寒假我買了不少書,有《巴黎聖母院》《莎士比亞悲劇集》、《茶花女》、《呼嘯山莊》、《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不過看得最完整的應該是《簡?;愛》。

  在自己強行記憶下,終於記住了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外國文學里的名字實在是又長又不順口,這是我至今還不是很喜歡外國文學的主要原因,一個人的名字有很多種,什麼先生、名字、教名、乳名、妮稱,有時稱:“這個東西”等等。《簡?;愛》用第一人稱概述,較國簡單。簡愛是個爭取獨立,並積極進取的女性形象,看過:“譯本序”之後,總算對夏勃朗特,也有很多人,通過簡愛了解夏勃特,《簡?;愛》里發生的事情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書中地獄般的洛伍德學校,可愛的小姑娘海倫?;彭斯,善良的潭波兒小姐,這些都是有原形的。

  在桑菲德與羅切斯特先生相遇,相識到相愛,到表現出叛逆的精神,特別是維護婦女獨立人格,尤其記得那句:“你以為我窮,不美,就沒有感情了嗎?我也有的,假如上帝賜予我美貌和財富,我會使你難以離開我,就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平等的!”

  至於結局,我並不是很喜歡,我很不喜歡羅切斯特先生與簡的強弱互換,也許我確實在骨子裡有封建的因素,但,序說:“這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圓滿結局,這是艱苦奮鬥、頑強追求的結果,也是人性取處勝利的果實!”

  原本我是想看一些中國古典文學的,只可惜四大名着我沒有一部喜歡的,而四書、五經也看得不起勁。不過最近看現對《詩經》比較有感覺。嗯,這大概是原味的中國文章,中國文字吧!

您正在瀏覽: 文字之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