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字之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字之差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字之差 標籤:一念之差作文

  江西省贛州市文清實驗小學五(4)班 漆松南

  今天作文課,只見老師帶着一絲莫名的微笑步入了三尺講台,並且亮出了兩個紅包:一個是粗糙且脹脹的“歲歲平安”紅包;另一個是光滑且扁扁的“賀”紅包。“這兒有兩個紅包,其中一個裡面有100元錢哦!”老師說:“連續猜對三次錢在哪裡的同學,這100元錢就將獎勵給他。”我想:有這麼好的事情啊,可以獎勵100元錢!萬一猜中……但是,當我開心之後卻擔心起來:萬一紅包里沒有裝錢,或沒有猜中,那就將錯失一次良機。  

  第一次猜錢,我首選在“賀”紅包,因為老師可能把握了小孩的心理,認為“歲歲平安”紅包更硬更厚,看上去像裝了錢。而“賀”紅包看上去則很光滑,不像裝有錢,所以我推斷:是“賀”紅包內裝有錢。  

  公布答案了:100元錢果真在“賀”紅包里。哈!哈!哈!我選對了!不出所料,我的推斷是對的,也許我真是個小偵探家!當然,也要犒勞一下自己。這100元錢該怎麼花呢?是買書,還是吃大餐?可要實現,還要再過兩關哦!  

  “100元錢在哪個紅包?”話音剛落,我的腦子飛快地轉了起來。這次老師應該會把100元塞進“歲歲平安”紅包,然後再將其壓平后,偽裝成無錢的假象,而又將“賀”紅包的“肚子”故意脹起來,造成有錢的假象。根據我縝密的推斷,於是我這次猜的是“歲歲平安”紅包。  

  “啊!”我歡呼了起來,我又猜對了。兩次全猜對了呀!再猜對一次就可以將100元塞入自己錢包了!難道我真的是柯南轉世,偵察界新秀?我一定要好好答對第三次,要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第三次猜錢了。我看着這兩個紅包,一個“賀”紅包露出了蛛絲馬跡——好像是錢的邊,於是我就認定“賀”紅包內一定有100元錢,我覺得老師畢竟還是老師呀!又不是神,也會有失誤的時候!  

  答案公布了,那個“歲歲平安”紅包什麼也沒有,那肯定是在“賀”紅包了。“哈!我猜對了!”但老師卻讓同學打開另一個紅包,竟然也是空空如也!兩個紅包里都沒有錢,我傻眼了。同學們也議論紛紛起來。  

  這是,老師卻從自己的褲袋裡掏出了剛才那100元出來。這是同學們抗議起來,說老師不誠實。這時老師微笑着說:“前兩次我是問錢在哪個紅包?但第三次我是問錢在哪裡呢?”哎,真是糊塗,這兩句話雖然只有一字之差,結果卻是千差萬別啊!  

  通過這次猜紅包讓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耐心、細心更要專心,千萬不能在獲得榮譽后就得意忘形,沾沾自喜。這次遊戲讓我終生受益。(指導老師:陳席榮)  

  郵寄地址: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陳席榮收;郵政編碼:341000;聯繫人:陳席榮老師;聯繫電話:13576760***。  

您正在瀏覽: 一字之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字之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