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字之後的旖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之後的旖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她總是以最美最含蓄的笑容來融化同學們心中的冰雪,頗具有別緻的神韻和風味,她的“書”更讓她多了幾分超凡脫俗的清純之美。

  她的散文,清素憂傷;她的詩歌,富有激情;她的隨筆,更為妙絕。

  曾經的她,是隱藏在角落裡的一直醜小鴨,正如故事中最完美的結局,她在經歷風雨變成了高貴的天鵝,成為經典。

  曾經的她,是其貌不揚的灰姑娘,也正如童話中的浪漫,她的有才讓她理所當然的成為矚目的焦點。

  不會有人想到,一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姑娘,與文學由相遇到相知,最後竟成了不依不舍的戀人。

  由於她家世代都是文人,特別是那興起的“文字獄”,那“文字大革命”,又使得這一家子對文學的愛變成了畏懼,可她無奈的說:“文字本身沒有錯,錯的是我們自己!”她反抗,她希望能夠得到家人的幫助走上文學之路,一直走下去,不回頭……

  也許是怕她受到傷害,她的爺爺奶奶,她的爸爸媽媽,竭力反對她的興趣,她的愛陡然窘迫起來,她的羅,沒有基石,她恨,她怨,但始終沒有拗過家人,她放棄了……

  她一直在哭,那雙透着靈氣的眼睛黯淡了,她趴在我的身上,像是最無助的一隻小狗,她哭的好痛好痛。

  她說:“我真的愛文字!”

  “我知道!”

  “為什麼,命運會對人如此不公,我的愛就只能融化在淚水裡嗎?”

  555555……

  不,不,你的愛會換來文字的愛!因為你們是“戀人”!

  真的嗎?

  我不再說什麼,任讓她靠着我的背,我想成為繼文字之後她的第二個依靠!

  沒想到,一直都是文靜優雅的她,竟走上了她的文學道路,要知道在家人都反對的她,可謂是形影單隻,沒有依靠,沒有鼓勵,她會成功嗎,我擔心她離開了!

  從此了無音信。

  ………………

  兩年後,她來信了。

  我跳了起來!

  我的仙子!

  她告訴我,這些年,她沒有一刻忘記自己的愛,她要讓家人相信她的堅持,沒有不可能。文字,是她生命的全部。

  她專心於文學創作。現在已經在當地作協小有名氣。一個女孩異地求學,這是多麼讓人可憐的啊。可這正是她體現自己追求夢想的一個見證!

  她還寄給我了她的一本小說《從馬蘭花謝到馬蘭花開》

  我迫不及待的看了起來,依舊是那麼清新,不過多了幾分樂觀,她喜歡花謝到花開!

  “數不清的馬蘭花像是天空亮閃閃的星星隨意墜落在綠色的田野中,朵朵的藍,熱熱鬧鬧。一隻只蚱蜢,螳螂,蝴蝶在那裡演繹芬芳的過程。動物的生命與植物的生命真的相似嗎,都是從泥土中來,又回到泥土中去?用光陰凋謝,再次生長,開放,萌發的美………”

您正在瀏覽: 文字之後的旖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之後的旖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