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龍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精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創造新陸地的,不是那滾滾的浪花卻是它底下細小的泥沙。

  ??題記

  紅磚黃瓦透出龍的氣魄;藍匾黃字透出龍的精髓;白玉石獅透出龍的威武。這一切都凝聚在了前人為我們留下的故宮裡。

  走在漢白玉的浮雕旁,我為之讚歎,難到這上邊的龍是龍王的八個兒子化成的?莫非那上邊的彩雲是從天上采來的?或許,噢!這是故宮裡最壯麗的地毯,這是皇上堅韌的脊樑,這是勞動人民用血汗匯成的另一座靈魂。可是為什麼只有八條龍卧在壁上,它們面朝各個方位,在找?在找那遺失的第九條龍?其實當今皇上就是那條龍,他穿的長袍是龍袍,坐的椅是龍椅,他化身為龍為百姓造福,為蒼天至禮!康熙就是那條印在百姓心中的龍,他曾三次微服私訪,探察民情。吃水蘿蔔大白菜,睡茅草屋與百姓同吃同住,回到宮裡分出一部分公款支助窮苦得人們。在百姓心中這條龍將永垂不朽'名垂青史。他當了61年皇上后離開了人世。但是,他的精神不會隨着時間和歲月流走,永遠不會。

  撫摸着已經有裂痕的紅牆往上看,有一塊匾,上面由中文和滿文寫的“寶和殿”三個字。再往窗子里瞧,裡面有有一張巨大的龍椅,那上邊可能坐過為百姓分憂的康熙;享受榮華富貴極為奢侈的乾隆皇;在寶座上嚇的大哭的三歲小皇子。這龍椅背後到底藏着怎樣的秘密,怎樣的糾紛,怎樣的狡詐?

  “歷史是人們的鮮血繪成的,江山是用累累的白骨堆成的。”這句話講的一點也沒錯,你們想那長城翻山越嶺卧在神州大地上是誰用一塊塊磚砌成的?那古老美麗的故宮有是誰建造的?還有至今都未打開的秦始皇陵又是誰花費幾十年的時間修成的呢?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勞動人民!孟姜女哭長城荊軻刺秦王可又有誰能阻止勞動人民血洗江山的行為?

  其實那些憂國憂民默默無聞的人們才不愧為是真龍天子'真心英雄他們的精神才是龍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龍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