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望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望爺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爺爺老了,又病了,躺在了那似乎和他形影不離的病床上。我和爸爸提着飯走在路上,一路默默無語,心情沉重了下來,耳邊車笛“嘀嘀”直響卻打擾不了我萬千思絮,這也許是對爺爺的祈禱吧!

  走入醫院,靜悄悄地,偶爾會聽見幾聲病人親屬的抽泣。幾個人坐在座椅上,不說話,昏昏欲睡。來到三樓呼吸科,只見幾位勤勞的護士在各個房間里來回穿梭,忙忙碌碌,我隨着爸爸來到爺爺的房間,“咳”一聲沉悶的咳嗽聲從屋裡傳來,我連忙打開燈,驚呆了,不禁嚇了一跳,啊?那哪是以往的爺爺!簡直變了樣:他躺在床上面色蒼白,嘴裡發出急促的喘氣聲,獃獃的望着頭頂的天花板,看見我們來了,才木訥的望着我,我似乎從爺爺眼神里看出了他的無奈與痛苦。

  我心痛的走了過去,爺爺摸了摸我的頭,那手是多麼的粗糙!滿載着歲月的滄桑,但是巨大,這可是一個頂天立地的手。這時我看見爺爺的臉上流露出一絲快樂,一層層的皺紋如水波般向上挑起,滿頭的白髮向上挺了挺,再次顯現出爺爺往日和藹可親。突然爺爺有氣無力的收回了手,閉了閉眼。

  “咳咳咳!”他又劇烈的咳了起來,這一次似乎爺爺的身體也震了一下,爸爸趕緊拿來一個小桶,爺爺往裡面吐了一口痰,只見一個紅色的點飛閃而過,如此鮮紅!我的心如刀割了般疼痛,猶如千刀萬刮。心裡排山倒海,七上八下,一下子被震撼了,我的內心深處好象在不停的流血,爸爸連忙端來一杯水送給爺爺,只見他慢慢吞吞的接過水,一口口的咽,每一口都似乎包含着痛,是那麼的緩慢!我的眼睛濕潤了……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我們就要回家了,關上燈,即將和爺爺告別。爺爺的眼睛很無神,不只所措的望着我們,在黑暗裡仍看到他那雙期待的眼。我剛轉過身,爺爺叫住了我,語重心長的說:“好好學習,希望全都寄托在你身上了!”我鄭重的點了點頭,堅決的走出病房。

  爺爺老了,他真的老了,他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兒女操勞,帶病為我們做飯,付出了太多太多。中午,等待我們的是可口的飯菜,而他呢?只吃了一點點就說自己飽了,卻猛往我的碗里夾菜。生活中,爺爺總是處處關愛着我,給我講故事,講笑話……我卻總是挑挑剔剔,不以為然,爺爺那對我的愛,我永遠也報答不了,然而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呢?

  溫縣實驗中學初一:李泉潤

您正在瀏覽: 看望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望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