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望故鄉的小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望故鄉的小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有一條我不知名的小河,河的兩岸長滿鬱鬱蔥蔥的小草;柳樹的枝條倒掛下來,輕輕撫着水面,撓它痒痒;魚兒在這安居樂業,嬉戲玩耍;成群的水鴨在水面上遊盪,“嘎嘎”地唱着歡樂的歌。

  我愛這樸實之美的小河,它的各個姿態無不各具風韻。晨曦,它像少女蒙上神秘的面紗,隱現在霧裡;中午,陽光照耀在它身上,河面閃爍着無數的銀光;夕陽的餘輝灑在水面上,為它塗上世間最美的色彩。

  春天,河的兩岸開滿了各色的野花,陣陣花香引誘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夏日裡,草兒長得特別茂盛,微風一吹,翻起層層綠浪;烈日炎炎,人們怎麼抵抗的住水的誘惑,早已投身到河裡,讓冰涼的河水浸泡自己,有時魚兒會悄悄游過你的身旁。

  秋季時節,河邊響起豐收的歡笑。

  冬天來了,河岸上的積雪成了我們的樂園。

  我已經離開故鄉好多年了,但我一直想念故鄉的小河,想念它的風采,還有那“河邊青青”的美麗。

  五一長假,我回到故鄉,第一個願望就是再去小河邊玩耍。

  走進村子,我驚呆了,眼前出現了一條骯髒的小河,我失望極了。父母告訴我,農村要發展,造了好多工廠。煙囪排出毒氣,廢水玷污了小河,連樹葉也遭了殃。灰塵到處都是,綠葉都變得灰黑了。

  小河一副醜陋的面貌,河邊卻插着一個破舊的牌子,上面寫道“保護環境”。真是個笑話:“如果人們真得保護環境,小河還成這樣?為什麼人們會說一套做一套呢?”小河在腐爛,一股惡臭撲鼻而來,我為小河的不幸而流着淚水。小河其實一直用自己的身體在向我們求救:你們已經弄髒了我,請愛護我,保護環境吧!人們能看得出小河的用心良苦嗎?不,他們不能,因為他們還在污染着環境。

  我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無論如何,要還小河的原貌。我向父母和鄰居以及別的村子里的人尋求幫助。卻令我失望的是沒人肯願意幫助我,連自己的父母也是這樣。他們都說同樣的一句話:“我沒有時間;我要去工作了;別礙着我……”難道我要屈服,不,求人不如求己,還是自己來吧!

  我背着竹簍,撿着垃圾。許多人都看在眼裡,希望這樣做能感化他們。過了幾天,我累得不行,就要放棄時,小河旁陸續來了幾個人,也是學生,開始撿垃圾。我們每清理掉一個垃圾,似乎能聽到小河在歡笑。

  我又離開了故鄉,但願我再次回來的時候,小河已經恢復記憶中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看望故鄉的小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望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